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佳士得巴黎推出“玫瑰人生网上专拍”

DMYVWVzn8Ao3zqze41lC3rw9LfiE4ddtBvLaV27W.jpg

拍品编号6 亨利‧勒‧斯丹内尔(1862-1939) 《花朵盛放的门口》,油彩 画布,65.1 x 81 cm.,1934年作于热尔伯鲁瓦。

估价:美元 250,000 - 350,000

现正于 “玫瑰人生” 印象派及现代艺术网上专场中呈献

无论是音乐抑或绘画,无论何时何地,艺术都能为我们带来欢欣的疗愈和温柔的抚慰。佳士得印象派及现代艺术部专家从艺术和生活中汲取灵感,呈献现正进行中的巴黎 “La Vie En Rose”(玫瑰人生)网上专拍。当 “Je vois la vie en rose”(我看见玫瑰色的人生)响起,粉玫瑰的温暖色彩弥漫眼前,艺术家们对生活的热爱和美好的歌颂悠扬绵长。

佳士得印象派及现代艺术纽约日场拍卖主管Sarah El-Tamer、纸上作品及网上拍卖主管Allegra Bettini及资深总监谭波女士带来她们对 “La Vie En Rose”(玫瑰人生)的独家解读。

艺术的慰藉

Asu5aGNRhnrvnABK0gtw1NzvRRRtQrPXa6X8d0L7.jpg

Sarah El-Tamer:当我们在思考此场拍卖的主题时,全球正深陷疫情的挑战和复杂的情绪。作为佳士得的一员,我们身处的艺术氛围正润物细无声般领我们走出焦虑及恐惧,同时,眼前的画作亦让我们领略了生活的多彩之姿。这也是我们为何想到“玫瑰人生” (La Vie en Rose)这一浪漫主题,其核心关注点是艺术给人们情感带来的美好感受。

qOQSRopYOT8SfWgZRE0zp2mvzVu9Ac7ILBSRLrG5.jpg

谭波:近年来《艺术的慰藉》(Art as Therapy)和《正念:改变人生方式的25幅油画》(Looking at Mindfulness: Twenty-five Paintings to Change the Way You Live)等畅销书籍,也探讨了艺术在心理疗愈或正念冥想发挥的作用,比如艺术引导我们认识自我、突破自身局限而扩展经验,它正视人生的哀愁也散播希望。

zhhCGxUqKat4BGuW5l2BVd16ur9utGbr5fuoYo0L.jpg

本场拍卖和脍炙人口的法国香颂《玫瑰人生》同名,不管是上拍的罗丹(Auguste Rodin)《永恒的春天》(Eternal springtime)拥吻的沉醉的恋人、马蒂斯(Henri Matisse)和藤田嗣治的人物,还是雷诺瓦(Pierre-Auguste Renoir)和奇斯林(Moise Kisling)等描绘花卉或水果的静物,以及康定斯基(Wassily Kandinsky)和希涅克(Paul Signac)等的大自然风景,也像这首歌曲低吟浅唱爱情的甜蜜和生命的美好,慰藉着人们的心灵。

画笔下的法国香颂

Allegra Bettini:亨利·勒·斯丹内尔(Henri le Sidaner)的《花朵盛放的门口》 描绘了房门外的美丽景色——灿烂暖阳照耀在门外村庄的房屋上。画作中美丽的花卉和粉色的主色调十分符合玫瑰人生的主题,为观赏者带来整体愉悦和岁月静好的感受。

wuAIk33uURKRHoCakWk5Z6pnuaYhS2zv9kmuIBcy.jpg

拍品编号6

亨利·勒·斯丹内尔(1862-1939)

《花朵盛放的门口》

油彩 画布

65.1 x 81 cm.

1934年作于热尔伯鲁瓦

估价:美元 250,000 - 350,000

Sarah El-Tamer:德加(Edgar Degas)以对舞蹈的痴迷而闻名,画家亦认为他对于人体结构和运动的了解得益于对芭蕾舞的研究。在这张近身肖像画中,年轻的芭蕾舞者弥漫着桃色、玫瑰色的氛围。粉彩有力的笔触使画作更显生气。当看到这幅粉彩画时,我们仿佛沉浸于过去可以观看舞蹈演出时的情景,不禁赞叹芭蕾舞表演的美妙之处。

sQJvl8knVLiC29PZTqgz41uSMvfEAe5lGOl2lfgc.jpg

拍品编号10

艾德加·德加(1834-1917)

《红色紧身胸衣舞者半身像》

粉彩 拼接纸本 裱于纸板

41 x 22 cm.

1899年作

估价:美元 120,000 - 180,000

Allegra Bettini:永恒的春天是罗丹最浪漫且最著名的创作主题之一。艺术家对三维表现形式的熟练驾驭能力,生动表现了两位年轻恋人深情拥抱在一起,沉浸在对彼此的浪漫留恋中,无谓观赏者甚至是除他们之外的全世界。对我来说,这件作品表达了在这最具挑战性的环境中,爱和艺术能够战胜一切的美好信念。

aHkqJAL0tKofF1yUxdQCutANaT38MSZqqkzGB3NX.jpg

拍品编号11

奥古斯特·罗丹(1840-1917)

《永恒的春天(第一版,原始尺寸,版本A)》

铜雕 深褐色铜锈

高 63.4 cm.

约1884年构思;此铜雕版本于1946年铸造

估价:美元 300,000 - 500,000

谭波:我很喜欢马蒂斯在1942年为莫尼克·布尔乔亚(Monique Bourgeois)作的这幅肖像。当时年轻的莫尼克是护士,悉心照顾在肠癌手术后身体虚弱的马蒂斯,为他读书、讨论哲学,且偶尔作为他的模特。后来莫尼克加入旺斯的多明我教会,成为雅克·玛丽修女(Sister Jacques-Marie),请求晚年的马蒂斯设计建造旺斯的小礼拜堂(The Rosary Chapel)。这座1951年完成的小礼拜堂,今天又被称为马蒂斯小教堂。

马蒂斯曾说:“小礼拜堂是我毕生作品的最高成就。不是我选择了这件作品,而是命运为这件作品选择了我。” 这段友情的佳话、命运的开端,即从1942年为莫尼克画这幅肖像时开始。马蒂斯用活泼流畅的线条,再现了莫尼克从容优雅的仪容和闲适轻柔的微笑,令单纯的愉悦美好跃然纸上。

AGTY0NBRGw0IRY4oRZBlhZPDLyKgEJiQXhrwSEJj.jpg

拍品编号23

亨利·马蒂斯(1869-1954)

《莫妮克‧布尔乔亚肖像》

墨水笔 印度墨水 纸本

51.4 x 40.6 cm.

1942年10月作于尼斯

估价:美元 150,000 - 200,000

谭波:来自沃斯堡现代艺术博物馆(The Modern Art Museum of Fort Worth)收藏的这幅康定斯基画作,是其稀有的早期作品。1901年前后,康定斯基受到印象派和新印象派风景画的影响,他的外光主义画法,将颜料直接挤出作画,明显受到了莫奈对于自然光的理解及保罗·希涅克的色彩理论的启发。本幅风景,康定斯基使用调色刀和短促的笔触来构建具有肌理并有表现力的油彩表面,尤其大胆地概括和简化空间中的形体,预示了他十年后作为“青骑士”的成员,对于抽象艺术的激进探索。

zr3jK4eMhToscn4NV1bXHVS3QQs27CbKPf7aG54Z.jpg

拍品编号17

华西里·康定斯基(1866-1944)

《施瓦宾白色房子》

油彩 画布板

23.5 x 32.5 cm.

1901年作于慕尼黑

估价:美元 250,000 - 350,000

谭波:这幅席勒(Egon Schiele)的早年风景画作,从1949年5月至2004年10月由奥地利美景宫博物馆(Österreichische Galerie Belvedere)收藏,后于2004年11月归还给原藏家的后代,并在2019年举办席勒个展向现任藏家借展了本幅作品。

创作本幅风景时,时年17岁的席勒还在维也纳视觉艺术学院(Akademie der bildenden Künste Wien)进修,他的教授鼓励他采用法国印象派的外光主义画法。他对于阴云密布的天空的渲染非常熟练,仔细观察了光线及色调,增加了场景深度及朦胧的效果。这幅印象派风景画作,又因将画面分隔成不同的色块及结构化的线条,而有了其后分离派的初期特征。

创作本幅的同年,1907年,席勒于维也纳市中心的分离派大楼附近的博物馆咖啡厅,认识了克里姆特(Gustav Klimt)。第一次见面后,他去拜访了克里姆特的工作室,并向这位年长艺术家展示了自己的作品以询问自己是否有一些才华,席勒从克里姆特那里得到了一句后来常被引用的回答:“才华?简直是才华横溢!”

Iz43Qd0xjrZgbQW7viSiJjAY4OQe8TGKMK2ZxneO.jpg

​拍品编号18

埃贡·席勒(1890-1918)

《草原和村庄2》

油彩 画板

19.7 x 33.3 cm.

1907年作

估价:美元 150,000 - 200,000

印象派网上专拍特别企划

此场原本是日间现场拍卖,我们将其转为网上专拍的直接原因是在这个特殊时期满足客户们购藏艺术品的需求。在疫情的影响下,全球范围内的出行及大型活动都受到很大限制,原订于五月份的现场拍卖无法举行。因此我们认为网上拍卖平台是最好的选择,能够让全球客户在家中安全舒适的环境里欣赏和选购艺术品。

拍卖时间

即日至5月28日 上午12:00(纽约时间)

查询

谭波

botan@christies.com

何杏淇

eholt@christies.com

版权所有 © 2020佳士得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