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平遥古城新文化地标——平遥古城国际油画交流中心

平遥古城国际油画交流中心是一个集油画学术交流,艺术品展览交易,写生采风实践体验为一体的学术机构。平遥古城位于山西省中部,始建于周宣王时期,明洪武三年(1370年)扩建,距今已有2700多年的历史。还较为完好地保留着明清时期县城的基本风貌,是中国汉民族地区现存最为完整的古城。山西平遥被称为“保存最为完好的四大古城”之一,也是中国仅有的以整座古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获得成功的两座古城市之一。平遥古城1997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2009年,平遥古城被世界纪录协会评为中国现存最完整的古代县城。2015年7月13日,平遥古城成为国家5A级旅游景点。2017年11月19日,获得年度旅游目的地声誉奖。第一批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世界遗产中心描述称:平遥古城是中国古代城市在明清时期的杰出范例,平遥古城保存了其所有特征。而且,在中国历史的发展中,为人们展示了一幅非同寻常的文化、社会、经济及宗教发展的完整画卷。世界文化遗产平遥古城,连续成功举办十六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给传统民族文化浓郁的平遥古城带来了国际现代文明,推进了平遥文化的多元发展,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众多油画家采风写生。

为了更好地通过油画来展现平遥古城,挖掘晋商文化;古堡文化及乡村生态文化,让更多的人通过采风写生的形式了解平遥、走进平遥,平遥古城(国际)油画交流中心搭乘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的魅力,打造艺术交流服务平台,以发展文化产业,打造一个集艺术设计创作交易及艺术家交流培训的大型基地。长期吸纳来自全国各地艺术学院师生来平遥古城写生创作,搭建平遥同国内外艺术团体及艺术爱好者之间的艺术交流平台,承办国内外画廊和个人作品展览与交易。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