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日本天才艺术家驹田吉行受邀 “你是谁?!”1+N中国当代艺术大展

2020-06-03 16:45

  近日,日本天才艺术家驹田吉行先生受邀“你是谁?!”1+N中国当代艺术线上邀请大展!

  驹田吉行,生于日本,职业画家。有独特的数学能力,热爱古典音乐能弹奏钢琴。2013年开始自学绘画艺术,独立创作至今,曾多次在国内艺术馆举办个人艺术展览。

  他为此次大展创作了多幅自画像。

M8Xy0TIh9LhDzSiRG4xA7DZpszSN08m3YFYNxVl4.jpg

MhHt6bJ1jB55j9FGZm4wzLRAPOCITxYs8912bVWK.jpg

RDzHQBANuy1X6yjUIXmXdV57N1MdkQsf6AjqZ5aZ.jpg

LvPeqdxttBwu3gfPEDGRNUBEShyZCuXQ9lotKJYg.jpg

f0ooSm8ljUffCEG1Ypt6Qg7UzJqn2yacg39pMVBP.jpg

驹田吉行自画像

  驹田吉行“你是谁?!”感言:我就是我!

AFJ6CuUhMG8WvxjtCRtyTeuxQyaypTUUfB0smXLO.jpg

王麒诚自画像

  “你是谁?!”1+N中国当代艺术线上邀请大展是一次极为特殊的大展!它即是一次通常意义的作品展,又绝不同于往常只是艺术家个人作品的展示,它同时是一次一位艺术家与1000位艺术家互动创作的线上行为艺术大展!因为在展览中,本次大展策展人、艺术家王麒诚在完成自己的自画像之后,还将画出所有受邀的1000位艺术家的画像,而所有受邀艺术家在完成自己的自画像之后,还将画一幅王麒诚的肖像作品,这即是1+N的概念。大展开幕日期定在“2020年5月20日”,意味“我爱你”,可是,“我”究竟是谁呢?“你”又是谁?谁在“爱”,在“爱”谁呢?“爱”又在哪里呢?!

  你是谁?!

  这是人类最容易回答也最难以回答的问题!

  认识你自己!

  这句镌刻在希腊太阳神阿波罗神庙上的话,成为了所有人类对于生命的终极拷问!

vggBKoYrPfMlfCokqyBjzBlCsuOAEeeTMzIvmUhV.jpg

Qh2uQzEg09xOUnB19QPVghn5lMpOLOiGtJKShUxq.jpg

r77oTdIAswhgIW2izg0TbWn8KpYh5eDdpIGEsIer.jpg

驹田吉行创作策展人王麒诚的三幅画像

W9LoxYN5nqaNsB2sU0dEEzwMjx2yOzHAwXuNWwUY.jpg

​王麒诚创作驹田吉行画像

  “自画像”+“他画像”=谁?!

  你是谁?谁是你?谁是我?我是谁?千古谜题也!

  自文明肇始以来,人类的艺术家思想家和古往今来的圣人贤达皆对这个问题穷追不舍,兴趣昂然,从未停歇!

  艺术家对这个问题无疑有着更加直接的表达!自画像!从毕加索到梵高,世界上许多伟大的平凡的大富大贵的穷困潦倒的艺术家们,都以“自画像”对自己的生命做过不懈的追问!也都以画他人的画像为乐事,这其中无疑蕴含着深刻的生命思考!

  本次大展是线上大展与行为艺术相结合的一次创新型大展。

  具体展览方式:策展人、艺术家王麒诚完成一幅自画像的创作,然后创作所邀请的1000位艺术家的肖像画,然后1000位艺术家创作各自的自画像,之后,1000位艺术家完成创作王麒诚的肖像画。王麒诚及受邀艺术家将作品拍照后,在各自微信朋友圈(个人线上美术馆)发布。每位受邀艺术家在发布作品的同时,发布一句对于“你是谁”(认识你自己)的感言!作品将在今日头条艺术要闻、艺术新闻社、千帆远澋、艺次元等相关自媒体及新浪、搜狐等主流媒体发布!

  大展邀请艺术家的范围为全世界。

  此次大展在中国的疫情基本控制,但世界疫情仍不容乐观的当下举办,有着深远和巨大的现实意义与深刻的社会价值!

  疫情期间,每个人都戴着看不到面容的口罩,让艺术家对口罩后的人们的样子和内心产生了极大的好奇?口罩后的你,是谁呢?!

  此次创作对形式及方式无明确要求,艺术家尽可以脑洞大开,天马行空的去发现自己探索他人,想信作品也会异常精彩纷呈,给更多的人以艺术的启发和指引!

  大展的举办必将引发人类对自身存在意义的深度思考,引领更多的生命走向觉醒与光明!大展的意义与价值在于呼唤更多的人去“认识你自己,找的心中光明!”

  线上大展作品视情况而定,举办线下落地展览及相关活动。

  开幕时间为2020年5月20日,闭幕时间为2025年5月20日。

  本次大展由著名艺术家、东方油画院执行院长、上上国际美术馆秘书长王麒诚担任总策划、总策展人。李广明、陈可之、黄岩、李铁军、杨青松、季澎、华继明、何继等中国当代艺术领域知名人士担任联合策展人。上上国际美术馆、东方油画院作为主办单位,中军天赐文化作为承办单位。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