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30位艺术家在动物森林打造了一个“平行世界”,等你来穿越


“Shiny Art动森艺术祭”展览预告片


1个游戏与艺术的“平行世界

Shiny Art动森艺术祭


61天

2020.6.1—2020.7.31


30位艺术家

陈筱薇 | 大卫·霍尿泥 | 董宇翔 | Han Lee

贺天琪 | Kchaoz | Timo Kuilder | 高洁

龚旭 | 郭梦垚 | 林万山 | 沈凌昊 | 失物招领

陶心琪 | 夏乔伊 | 王一 | 王志渊 | 王恩来 | 王欣

吴逸飞 | 袁松 | 张钊瀛 | 赵谦

何东羿(职业:伦敦时装学院服装设计系学生) 

牟嘉欣 (职业:国美公共艺术系学生) 

Swimming(职业:东京艺术大学电影系留学生)

Raven Poon (职业:自由职业者,前美术馆工作人员)

叶子铭(职业:歌手、艺人)

秋天(职业:建筑师)

……




200个小时

即将呈现动森的另一种打开方式



《集合啦!动物森友会》是最近很火的一款模拟经营游戏,由任天堂开发,它和其他游戏不同的是:游戏世界时间与现实世界时间是同步的,意味着你可以在游戏中打造一个“平行世界”。


现在,经过动森上200个小时的游(布)戏(展),善怡艺术2020年首个线上大展“Shiny Art动森艺术祭”终于要开幕啦!


艺术家Shing Yin Khor在游戏中致敬阿布拉莫维奇
经典行为艺术作品


Shiny Art动森艺术祭是一个特别版的线上艺术展,它不只是将现实空间艺术品搬运到线上的临时展览空间,整个展览中所有展品的搭建与展示都是艺术家基于游戏自带素材和游戏自身机制重新创作的。


展览展出的近30位艺术家和玩家们基于游戏机制全新创作的作品,涵盖:绘画、装置、新媒体、行为、观念、服装等多种类型,游戏世界冲破了现实空间的限制而拥有无限可能性,却也不得不受其“场域”的限制——每一步操作都被游戏机制限制,每件作品都需嫁接游戏语言。当艺术家(素人玩家)和玩家(素人艺术家)在此相聚,各擅胜场,在同一场域中,怎样的作品能有更好的表达效果?这是一次特殊时期的线上展览,从现在开始,让我们超越现实,开启一种全新的感知。



Shiny Art动森艺术祭部分展出作品

沈凌昊:《一个因无聊而变得更无聊的夜晚


《一个海边的夜晚》,艺术家:沈凌昊

《一个因无聊而变得更无聊的夜晚》,艺术家:沈凌昊


在2020年5月一个无聊的夜晚,艺术家进入动森世界的Shiny Art岛,并尝试在小岛的海滩钓鲨鱼,可是每次钓上的都是游戏里最不值钱的鲈鱼,在心灰意冷之际,他开始百无聊赖地沿着小岛的海岸线捡贝壳和珊瑚,打礼物气球,挖化石,并将当晚捡到的所有道具布置在他的卧室中,为了纪念这个因为无聊而变得更无聊的夜晚。



Han Lee:《LamX AC Edition》


LamX 》,艺术家:Han Lee


LamX AC Edition》,艺术家:Han Lee


LamX是一个由爱迪生灯泡、监控版和投影组成互动艺术装置,它有表演和互动两种模式,互动模式中,它会随着你的一举一动闪烁。《LamX AC Edition》通过游戏中代表愿望的星星碎片素材,重现这件治愈系装置,它以表演模式照亮昏暗的房间,温暖每一位走进展厅的观众。


 

赵谦:《填字游戏:森林里忽然掉下了一只蜘蛛和一个橘子》


《蜘蛛和腐坏的水果》,艺术家:赵谦

《填字游戏:森林里忽然掉下了一只蜘蛛和一个橘子》,艺术家:赵谦


作品取自《一份实地指南》系列,是赵谦自2014年以来,根据他的经验和想像写成的持续性长期项目。是他手绘的地图,探索周围的一切,主要关注人的活动,以及不同媒介之间的转译。作品主要关注和实践在叙事、图像的转译和压缩、以及儿童化行为这三点。面对屏幕文化的扁平趋势——复杂现实世界中的物体、地点和情感被转换分散成像素阵列。



大卫·霍尿泥:《第三号遗迹

《第三号遗迹》,艺术家:大卫 霍尿泥


在动森这个浪漫的游戏世界中,艺术家联想到一切终将会灭亡的残酷现实。于是他在岛上种满了玫瑰,象征着可以拯救人类灭亡的爱情,作为他的自我保护意识。并将珍贵的金色玫瑰置于沙漠中,包围着的是布满垃圾的废弃城市边缘,它们拥挤、肮脏,它们是人类的遗迹,凭空长出的密密麻麻的摄像头竟然还在工作着,它们接收的唯一指令就是盯着那朵金玫瑰、监视着人类仅有的希望、仅有的高尚与美丽,它们恶狠狠的盯着它,就像人类已经灭亡。

……

还有更多艺术家作品
等待你登录“平行世界”解密

作品分布图


本次游戏艺术“平行世界”将于6月6日晚7点30分,线上线下同时开启,届时将有艺术家和策展人来到现场与观众一起在游戏中打造“平行世界”,对于无法到现场的小伙伴也不要担心, MANA将会同步直播本次现场开幕活动,参与方式见下方图片。


 直播参与方式 













2020年Shiny Art善怡艺术首展

Shiny Art动森艺术祭


开幕时间

2020.6.6 19:30


线上展览时间

2020.6.1—2020.7.31


线下体验地点

補時 (保利时光里店)

上海市瑞平路230号(保利时光里L1-024-025)


线下活动内容

艺术家作品导览+现场观众联机互动体验


线下报名方式

下方留言,我们将从留言中选择幸运观众

(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策展人

徐怡琛 Rebecca


策展执行

张琍沫 Limo


展览技术支持

可可碎片星冰乐


媒体支持

MANA全球新媒体艺术平台

微博@动森杂货铺Inc

“动森研究所”微信公众号




关于出品方

Shiny Art善怡艺术


善怡艺术致力于发现与扶持优质新兴艺术资源,关注科技、技术创新在艺术领域的运用,提供前沿中西方艺术文化合作机会,打造全新艺术生活体验。自2016年成立至今,我们一直致力于公共艺术行业的发展与创新,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更多的优秀艺术家作品进入公众视野,用艺术美化公共空间,引导大众艺术品味。


扫描下方二维码

了解,Shiny Art善怡艺术更多项目案例



关于策展人

徐怡琛Rebecca


纽约苏富比艺术学院商业艺术硕士,美国爱荷华大学艺术、新闻学双学士。曾在纽约苏富比、纽约嘉德和上海泓盛空间任职,曾任美国资深策展人及评论家Robert C. Morgan先生助理。2016年创办Shiny Art至今,连续推出了艺次元、城市光谱计划等公共艺术品牌,持续关注科技创新在艺术领域的运用,致力于公共艺术领域的发展与创新。主要策划项目:“北纬40 西经74”策展人(2016)、“艺次元”出品/策展人 上海艺博会 (2017)、艺术介入城市 上海浦江郊野公园公共艺术(2017)、艺术介入城市“城市光谱计划”(2018-2019)。







  激动人心的福利来了!





下方评论区留言,
我们将在微信留言的观众中抽取VIP名额,
亲临上海开幕现场(10名)和登岛看展(10名),


2020年6月5日(本周五)中午12点整为最终截止时间

(最终解释权归MANA所有)








近期推荐

上海设计艺术盛事,一年一次,不可错过!



MANA 全球新媒体艺术平台MANA是全球新媒体艺术行业媒体与资源对接平台,致力于建立艺术、设计与科技协同创新的生态系统。MANA持续聚焦追踪行业热点,旨在提升优秀原创、艺术科技跨界的影响力,为相关领域人士提供交流互励平台,为优秀创作者赋能,为企业及品牌整合对接优质的行业资源,推动行业发展。/ 官 方 网 站 /www.manamana.net

作者:新媒体艺术站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