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中国有位葡萄公主---侯银银

侯银银 贵州省息烽县人,1986年生。是葡萄画家黄荣华关门弟子,2017年在雷甲寿老师高研班进修结业。她自幼喜爱绘画,幼年时期就表现出了对绘画的极大兴趣,看到实物就想画。她所画的水墨葡萄清晰地展现出苏葆桢水墨葡萄的风格,其技法不仅继承了苏葆桢的精髓,更注入了浓浓的水墨神韵和人文气息。其作品多次参加省市的画展并获奖,现为中国收藏家协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家学会会员,福建省“长秦林墩书画院”副院长。从细节看,侯银银老师用笔相当细腻,勾画细致入微,曲笔拟态,画中葡萄姿态万千,气脉贯穿于整幅之上,以形彩着色,于不工处求工,精研于彩绘,让人观之则陶然于胸,此时,让我不禁想起了“璞中美玉石般看,画里明珠煞欲穿”的优美诗句。  透过作品,我们可以看到在她的笔下,既得其形,更传其神,画面用笔清新而略有古意,用墨虚实结合,十分独到,就线条而言,更注重质感和形态,既继承传统笔墨又通融中西技法,采用彩色变化和透视与光影的特殊联系以此来表现葡萄的真实感和质感,使得画面具有极强的立体效果,再浓淡墨色画叶,以行笔勾勒叶脉,使具有西画效果的葡萄与国画的枝叶有机结合,浑然一体,“形神兼备,霜粉可触,飞鸟可啄”,更显得别具一格,强烈的画面色彩,凝重而意味深远,蕴含着回归自然得情怀 ,笔墨之间更彰显了她对绘画技术的通达与厚重,方寸之间将葡萄的生机盎然展现得淋漓精致。
 时光荏苒,岁月流转,侯银银老师笔下的葡萄愈加栩栩如生,活灵活现,种类不同,颜色也不一样,鲜红的是“红蜜”,金黄的是“金皇后”……
人们对她的葡萄的喜爱也不知从何时起,但人们却习惯了叫她葡萄公主,串串葡萄,闪耀着碧玉般的光泽,而这微微泛起的光泽里沉淀的不仅仅是侯银银老师高超的技巧,更多的是她带给身边人的一种美好心情和人们对生活的无限憧憬,葡萄公主也便伴随着侯银银老师在浩荡的艺途中一路向前,可对于喜欢她的人和喜欢她的葡萄的人们而言,似乎唯有称呼葡萄公主才更加贴切。感谢侯老师致力于雅拍拍卖,我们也更期待侯银银老师艺术之路走的更远,为收藏家么带来更优秀的作品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