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国际工艺美术大师:阳玲

阳玲,生于1982年,湖南安仁人士,现为国际工艺美术大师,牙(骨)雕、玉雕大师。因其作品题材丰富而受业界同行认可。

 

image.png 

人物简介:

阳玲,生于1982年,湖南安仁人士,现为国际工艺美术大师,牙(骨)雕、玉雕大师。其作品题材丰富,善于将传统和现代相融合,是当代雕刻艺术界的代表性人物之一,在雕刻手艺日渐式微,雕刻技艺濒临失传,人才难以为继的今天,阳玲大师作为后起之秀,可谓年轻有为。

人物生平:

于2000年开始从事牙(骨)雕、玉石雕刻工艺事业。擅长以翡翠玉石、牙(骨)雕等技艺,将现代美学、夕阳雕塑与民族传统工艺理念融会贯通,创作出一大批造型新颖、意境深刻、具有独特视觉和风格的翡翠玉石、牙(骨)雕新作品并以其精湛绝妙的造诣和多姿多彩的造型称为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园中一簇璀璨夺目的新奇葩,深受海内外人士欢迎。现居于广东珠海,经常往返于揭阳和四会两地,着力于青年人才的培养和选拔,并提出青年艺人应在文化学习、艺术理解和工艺提高上多下功夫,要找到自己未来的定位,不能整天想着挣钱。植根优秀传统文化,方能避免随波逐流,作品才有恒久的生命力。

获奖经历:

2019年获“工美金匠奖”、金奖。

image.png 

image.png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