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展览预告 | 巧拙有素:王义骅篆刻作品展 即将开幕

浙江美术馆将举办

巧拙有素:王义骅篆刻作品展

巧拙有素:王义骅篆刻作品展

主办单位: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西泠印社

承办单位:浙江美术馆、浙江省书法家协会

展览日期:2020年6月5日——6月28日

展览地点:浙江美术馆10号厅


浙江印坛的实力派骨干,当代“新浙派”代表王义骅首次个人篆刻主题展“巧拙有素:王义骅篆刻作品展”将于6月5日在浙江美术馆举行,届时将展出王义骅古玺、汉印、浙派、元朱、鸟虫各种风格代表作80方。包括其历年来所创作的13组精品印作,其中有为浙江美术馆创作的两方收藏印“浙江美术馆藏”“浙江美术馆收藏印”与捐赠给美术馆的“丹青不知老将至”“富贵于我如浮云”。

本次展览由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西泠印社联合主办,浙江美术馆、浙江省书法家协会共同承办。该展不仅是王义骅的首次个展,更是浙江美术馆建馆以来第三次篆刻主题的个展。同时,还有《王义骅篆刻》展览作品集、《王义骅西湖十景印存》原打印谱配套出版。

  篆 刻 作 品

浙江美术馆收藏印

浙江美术馆藏

富贵于我如浮云

丹青不知老将至

  艺 术 家 简 介

王义骅,男,1971年6月生,浙江杭州人,斋号承荫堂,有鱼斋,西泠印社理事、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团委员、驻会副秘书长、篆刻创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1987年起师承西泠印社余正先生学习书法篆刻,走的是正宗浙派道路,源出汉印;1993年考入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系书法篆刻专业,得陈振濂、刘江、章祖安、王冬龄、祝遂之等多位名师指授,眼界既宽,取法益广。现为西泠印社理事、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团委员、驻会副秘书长、篆刻创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王义骅以学院为背景,对秦汉古玺、唐宋官私印、明清流派、直至当代新印风,皆有研究、学习、借鉴,形成自身多元化印风面貌,堪称是当今浙江印坛的实力派骨干。


预约参观


现阶段,浙江美术馆实行预约参观制。请各位观众务必提前通过“浙江美术馆”或“浙江美术馆之友”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预约,并携带身份证,出示当日杭州健康码,每天分四个时段分批次入馆。务请大家全程佩戴口罩,并与他人保持一定的距离。

扫一扫二维码或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进行预约


供稿:展览部 金磊

编辑:洪子又

责编:综合信息部

媒体支持:金石书画录


 浙江美术馆 

杭州市南山路138号


 开放时间 

周二至周日9:00-17:00  

周一休馆  节假日正常开放


门票:免费


免费注册成为浙江美术馆之友
享受更多会员服务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预约参观

↓↓↓ 

作者:浙江美术馆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