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国画山水丨笔下孕丹青,山间韵独存

山水画是一种拥有厚重沉淀的艺术形式之一,讲究“以山为德和以水为性”,表现了人与自然的亲密接触,寄予了画家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也因此赋予了山水更多的灵性与诗性,令人陶醉其中,流连忘返......

中国美协会员薛长杰作品《树接前山暗》

薛长杰先生擅将绘画艺术与古典文化融为一体,完美地实现中国传统工笔画与传统文化的有机结合。作品《树接前山暗》,满目红艳惊奇,灵秀而壮美,山体木石的肌理刻画细腻、惟妙惟肖,画作立意新颖,构图舒展豪放,画面干净简洁,给人一种孤傲宁静的艺术情调的同时,也将生命的激情与神韵充溢,令人震撼。

中国美协会员陈安茗作品《云峰苔壁绕溪斜》

陈安茗先生极为注重传统,注重创新,喜以生命的角度体悟和探索艺术真谛、生命的真理。作品《云峰苔壁绕溪斜》,浓墨重彩,点染淋漓,以“满构图”式淋漓凸显秀丽的自然山川和闲逸人家,高山在笔墨舒畅点染下,显得格外的伟岸挺拔、姿态万千,也使得画面霎时生机一片。

中国美协会员孙远利作品《幽谷春声》

孙远利先生以多山水意境去研寻探索人与自然共生共荣的关系,借古人写意之精神,运传统之笔墨,创出了具有鲜明时代风貌的艺术佳作。作品《幽谷春声》,整体画面清秀明净,充满景秀之气,线条粗犷自由,墨色浓郁而层次分明,远远观之,画中诗意,墨中趣味,不觉溢出,让人观之流连忘返。

中国美协会员胡朝水作品《无题》

胡朝水先生以新颖特别的彩墨画作而盛名画坛,笔下那梦幻美妙的亮丽色彩,总能引领大家不由自主地跃进画中去感悟那份奇异。作品《无题》,画面设色亮丽,形式新颖,墨韵纯净淋漓,线条勾勒自由无束,对云雾花树、山川房屋等物像的极致处理,更加直观地体现出画家别出心裁的创作构思与艺术情思。

静静观赏他们的山水画作,在那笔墨灵动之中,为我们这颗躁动的心灵找到一处处诗意的栖居,让不安的灵魂得以安放......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 一点哈哈a

      画面清秀明净,充满景秀之气,线条粗犷自由,墨色浓郁而层次分明
      01年前 0
    • 嘎嘣

      高山在笔墨舒畅点染下,显得格外的伟岸挺拔、姿态万千
      01年前 0
    • 手机用户2905646

      满目红艳惊奇,灵秀而壮美
      01年前 0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