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重磅来袭!三百年荣宝斋带你学鉴定

【庚子早春,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荣宝斋第四届书画艺术品鉴赏与投资高研班原定于322日的开学计划,现随着全国所有省份均解除一级应急响应,荣宝斋第四届高研班将调整至8月14日正式开学。欢迎艺术品鉴藏爱好者报名参加,一起走进书画鉴赏的殿堂。】

                                    荣宝斋第四届
                
书画艺术品鉴赏与投资高级研修班
                                    
招生简章

盛世兴藏,知古通今。在我国经济高速发展、文化全面繁荣的今天,艺术品已成为收藏家和投资者格外关注的热点,它不仅是厅堂布置、彰显品味的首选,也是资产配置、传承财富的必备选项。
 
收藏与投资不仅要有文化情怀,更需要鉴赏知识的积累和价值判断眼光。传统书画艺术品则在中国艺术品收藏投资市场占有超过七成的成交资金,使得越来越多的机构和个人开始关注书画。有需要,就会有造假,当下假画泛滥,令收藏家和投资者闻之色变,如何提高辨别鉴别能力,去伪存真,去粗取精,让藏品保值升值,是收藏、投资最首要、最迫切的问题。因此,荣宝斋作为目前国内书画艺术品行业最具美誉度和影响力的百年文化央企,愿肩负正本清源的担当,凭籍广阔的人脉资源,适时举办荣宝斋书画艺术品鉴赏和投资高级研修班,遍请书画鉴赏领域的各方面专家学者,从他们最擅长的领域,多维度、多层面地为收藏、投资指路、把脉,以期为收藏家们排忧解难,为中国书画艺术品行业的健康发展奉献薄力。
 
    ------------------1、办学优势-------------------

荣宝斋作为一家驰名中外的中华老字号,迄今已有三百余年的历史,收藏丰富,享“民间故宫,国家画廊”之美誉,是深受艺术家敬仰的艺术殿堂,更是“书画家之家,收藏家之家”。
 
2018
9月以来,荣宝斋书画艺术品鉴赏与投资高级研修班在荣宝斋总部的大力支持下,依托荣宝斋丰富的资源,整合艺术鉴赏、书画鉴定、收藏投资领域顶尖的专家学者资源从专业角度出发,开办了三届书画艺术品鉴赏与投资高级研修班。
 
该课程采用理论加实践的“双师教学”,并通过对书画艺术品赏析、鉴定与投资等课程模块的学习,结合对荣宝斋自身收藏的大量古今名家真迹的鉴赏,首创场景式模拟拍卖演练,解读拍卖技巧,探究拍场风云,以及带领学员参加春秋两季拍卖会的游学实践,让学员把握艺术品市场的最新动态,发掘具有市场投资价值的艺术品。

此外,学员还可以通过高端艺术品同学会专属平台,广泛结交文博专家、业界同仁以及艺术机构的投资精英,共享百年荣宝斋艺术品财富平台。三届书画艺术品鉴赏与投资高级研修班开办以来,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也得到了学员们一致的高度认可,在行业内收获了良好的口碑。

   ----------2、导师团队(按年龄排序)-----------
 
薛永年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兼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副院长,国家文物鉴定委员会委员兼古代书画碑帖组召集人,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兼理论委员会主任,美术史学家,美术评论家,鉴定家。
 
李德仁  山西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93年起国务院公布特殊津贴专家。兼长道儒佛哲学研究。书画家,鉴定家。
 
任道斌  中国美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首任院长,史论系、国画系博士生导师,日本雪舟国际水墨画交流学会名誉会长,香港城市大学中国文化中心客座教授。
 
崔晓东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炎黄艺术馆馆长,荣宝斋签约画家。
 
      荣宝斋艺委会委员,荣宝斋第二届书画鉴赏与投资高研班班主任,曾任荣宝斋(香港)有限公司总经理,鉴定家。
 
李砚强   荣宝斋艺委会委员,荣宝斋首届书画鉴赏与投资高研班班主任,北京荣宝拍卖有限公司艺术总监,画家,鉴定家。
 
      国家文物鉴定委员会委员,曾任南京博物院文物征集部主任,国家文物出入境审核江苏管理处处长。
 
王鲁湘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香港凤凰卫视高级策划,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李可染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李可染画院理事长,清华大学张仃艺术中心副主任,文化部国家艺术基金专家库成员。
 
范存刚  荣宝斋常务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委会委员,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研究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

杨丹霞  故宫博物院书画部研究馆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硕士生导师,书画鉴定家。

     荣宝斋副总经理,荣宝斋画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委会委员,中国画学会副会长。
 
朱万章    中国国家博物馆研究馆员,中国国家博物馆书画研究所所长。

冯朝辉   鲁迅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辽宁省书画鉴定委员会、辽宁省可移动文物普查书画类核心专家,画家,鉴定家。
 
凌利中   上海博物馆书画研究部主任、研究馆员。
 
王亦旻   故宫博物院书画部研究馆员。
 
董宝厚  辽宁省博物馆艺术部主任,研究馆员。

     
----------------3、课程设置-------------------

鉴定篇:课堂呈示原作,结合鉴定案例,依据鉴定技法,现场实物剖析,探索去伪存真奥秘。

赏析篇:从美术史入手,展示书画精品,诠释中华传统文化精髓,品赏书画艺术盛宴。 

投资篇:解读画廊、拍卖市场大数据,号脉艺术品动态,预警市场风险,把握投资商机。

       ---------------4、课程特色-----------------
 
课程全面:学习书画艺术品鉴定、赏析和投资知识,做到严挑细选,去芜取精,合理投资,规避与降低风险。讲求实效,为艺术收藏与财富传承保驾护航。
 
资源共享:利用荣宝斋诸多优势资源,零距离鉴赏大量古今名家真迹,实物案例教学,理论实践结合,诠释艺术品鉴赏的底蕴,解读艺术品收藏的智慧。
 
游学实践:行胜于言,由导师领队,走进春秋二季拍卖会观摩。在博物馆专家带领下参观学习博物馆展览,现场观摩讲评。
 
拍卖演练:首创场景式模拟拍卖演练,解读拍卖技巧,探究拍场风云,训练实战要务。
 
广结人脉:进入专业的收藏家圈子,广交业界人脉,与文博界、书画界大伽面对面探讨艺术品鉴藏的技巧和奥秘。
 
融合智慧:坐享鉴藏名家智库和鉴定顾问资源,为持有的疑难藏品获得权威鉴定的机会。
 
共享俱乐部:建立“荣宝斋书画鉴赏与投资高研班”微信群,随时与导师互动交流,成立“荣宝斋鉴赏和投资俱乐部”,学员具优先入会资格,俱乐部不定期举办艺术论坛,沙龙,鉴定会,并邀请书画名家举行笔会,画展,品鉴会等活动,增值服务学员。
 
证书颁发:按照教学计划学习期满成绩合格者颁发证书,颁发荣宝斋书画艺术品鉴赏与投资高级研修班结业证书。证书编号可登陆荣宝斋官方网站查询,学员学习档案保留在荣宝斋画院。
 
入职推荐:成绩优秀者,将向荣宝斋等艺术品拍卖、经营机构提供入职推荐。

       ----------------5、学制学费------------------

学制:一年,课程由面授和游学组成,共授课40

面授课程:两月一次,一年八次,每次3-4天,共30天(时间安排在节假日)

游学课程:参加春秋两季拍卖会或著名博物馆考察实践学习共10
 
招生人数:20
 
开学时间:2020年8月14
 
授课地点:北京荣宝斋· 著名博物馆(配合大展观摩活动)
 
高级研修班费用: 68000 /人(含课程学习、学习资料、颁发证书)。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本高研班支持漏听课程,下期免费补上。】

       
-----------------6、报名方式------------------

招生咨询:高研班负责人 陈老师 

13621150185
(微信同号),领取报名表,报名费200元,支持微信转账。(报名费不予退还)
 
报名资料经审核确认后,荣宝斋画院向学员发出录取通知书。
 
学员接到录取通知书后,三日内将学费以汇款方式到画院指定账户,本院收到学费后,由相关人员为您及时办理入学手续。
 
报名时间:即日起(额满截止)

汇款户名:北京荣宝斋画院有限责任公司
开户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分行九棵树支行 
账号:0200049819006942614
汇款备注填写:第四届书画鉴赏与投资高研班

VmzZbizCxemhSP1pXv0qGBmv2KAfc7hwUJoldqWi.jpg

                                        报名福利

目前,荣宝斋书画艺术品鉴赏与投资高研班面对疫情,推出线上课程,凡现在报名第四届高研班的学员,开学前,可享免费在线课程学习。线上课程均不占正常教学课时,线上课程以鉴赏理论、收藏案例、艺术品市场解读等课题为主,辅以线上交流互动,鉴定实践课程有待线下开展。

荣宝斋书画艺术品鉴赏和投资高研班课程回顾:
1 【线上课程】朱万章:书画作伪的地区性特征 
2
 【书画鉴定名家说】刘九庵:谈中国古代书画鉴定 
3
 【书画鉴定名家说】启功:鉴定书画二三例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