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2016年度莱俪青年艺术奖·王启凡个展举办

2016-09-01 20:13

  莱俪青年艺术奖:启动——王启凡个人作品展海报

  “莱俪青年艺术奖”奖项(LALIQUE Nova Art Prize)缘起于2014年,是“青年艺术100”与在艺术收藏界有着“光之雕塑家”美誉的品牌LALIQUE莱俪的奖项合作。本奖项针对每年度“青年艺术100”的入选者,特邀业内专家评委评议获奖艺术家,在当年度“青年艺术100”启动展公布,获奖艺术家并将受邀参观法国LALIQUE莱俪博物馆及驻留LALIQUE莱俪工作坊,合作艺术品,完成的作品不仅有机会在LALIQUE莱俪专门店进行销售,还可以在新一年度“青年艺术100”的全国巡展中展出,有机会开启一段深入的欧洲艺术之旅。

  莱俪青年艺术奖LALIQUE Nova Art Prize

  2015年度莱俪青年艺术奖评委合影

  2015年度莱俪青年艺术奖获奖艺术家王启凡是备受关注的艺界新星,他为中央美术学院优秀毕业生, 于此次2016年度“青年艺术100”北京启动展中将举办个人作品展,展现他崭新的创作面貌。

  2016年度莱俪青年艺术奖评委合影——自左至右依次为:中央美术学院教授、”青年艺术100“创始人赵力、”青年艺术100“执行总监彭玮、知名艺术家向京、韩国城南艺术中心CUBE美术馆首席策展人朴天男

  “青年艺术100”与 莱俪青年艺术奖 (LALIQUE Nova Art Prize)

  LALIQUE法国莱俪一直对自身产品品质不断推进,更在推动艺术文化传承上身体力行,品牌于2011年推出莱俪艺术LALIQUE ART,透过邀请不同界别的艺术家合作,从而打开莱俪艺术之门。自2014年开始与“青年艺术100”共同合作设立莱俪青年艺术奖(LALIQUE Nova Art Prize),一直不遗余力地推动现代艺术的发展及青年艺术家的发展上做出卓越贡献。

  2016年度莱俪青年艺术奖评委朴天男(右)与”青年艺术100“策展总监韩宇钟

  “青年艺术100”是国内青年艺术推广品牌之一,致力于为青年艺术家量身打造一个艺术展示和推广的综合平台。莱俪青年艺术奖是“青年艺术100”与LALIQUE法国莱俪合作的奖项,从2014年起, LALIQUE法国莱俪将针对每年度“青年艺术100”的入选者,特设莱俪青年艺术奖,获奖艺术家将受邀参观LALIQUE法国莱俪博物馆及法国莱俪工厂与设计部门交流艺术心得及工艺等,开启一段精彩绝伦的欧洲艺术之旅。

  2016年度莱俪青年艺术奖评委向京(中)

  2016年度莱俪青年艺术奖的评委会更是由中央美术学院赵力教授、“青年艺术100”执行总监彭玮小姐、韩国城南艺术中心CUBE美术馆首席策展人朴天男先生、著名艺术家向京小姐及莱俪亚洲有限公司总经理萧梦珊女士等顶盛阵容组成,令人分外期待。

  2016年度”青年艺术100“启动展:法国莱俪展位

  莱俪艺术LALIQUE ART与2016年度“青年艺术100”北京启动展

  LALIQUE法国莱俪为寻求品牌的新发展及变得更现代化,于2011年推出莱俪艺术LALIQUE ART,透过邀请不同界别的艺术家合作,包括安尼施?卡普尔 (Anish Kapoor)、伊夫?克莱因 (Yves Klein)、达米恩?赫斯特 (Damien Hirst)、艾尔顿?约翰 (Elton John) 等多位举足轻重的人物,以崭新的角度发掘更多可能性,为创意满溢的意念赋予生命,从而打开莱俪艺术之门。

  莱俪青年艺术奖:启动——王启凡个人作品展现场

  莱俪青年艺术奖王启凡个展现场接受采访

  在2016年度“青年艺术100”北京启动展上,LALIQUE法国莱俪带来的展品毫不逊色于LALIQUE法国莱俪博物馆里的珍贵藏品,展馆里将陈列多件全球限量版和极具收藏价值的艺术名品,让国际收藏家及全球艺术领域专业人士大饱眼福。展品包括为纪念知名艺术家伊夫?克莱因(Yves Klein)而特别推出全球限量100件的<蓝地球>及全球限量83件的<胜利女神>; 由英国著名艺术家达米恩? 赫斯特(Damien Hirst)设计的<永恒>系列限量仿水晶版画; 与艾尔顿?约翰(Elton John)爱滋病基金会(EJAF)合作设计的<音乐传情>系列。而平日里鲜有机会目睹的珍藏品如全球限量288件的<阿历山大大帝战驱>, 以及全球限量88件的<金龙御珠> 等均将亮相于2016年度“青年艺术100”北京启动展。

  莱俪青年艺术奖:启动——王启凡个人作品展现场

  LALIQUE法国莱俪品牌简介

  LALIQUE法国莱俪于1888年创立,除了在仿水晶工艺享负盛名外,法国莱俪更已成为极致工艺的象征,奢华、卓越和创新的代名词,拥有独树一帜的鲜明风格,令人印象深刻。时至今日,法国莱俪与时代同步,将创始人René Lalique充满创意、不拘一格的风格延续,提供五大类产品系列:装饰摆设、室内装潢及家具、珠宝首饰、香水及限量版艺术作品。另外,法国莱俪亦与不同高级品牌、艺术家和设计师达成独家合作,藉由双方的专有技术和专业知识创造出惊世之作,引领法国莱俪成为今日世界著名仿水晶品牌。

  王启凡《一一白色系列 No.2》-54x86cm-纸本矿物颜料-2016

  王启凡《一一白色系列 No.6》-54x86cm-纸本矿物颜料-2016

  王启凡《一一黑色系列 No.5》-38.6x64cm-纸本矿物颜料-2016

  王启凡《迎向灵光消逝 No.4》-49x66cm-纸本矿物颜料-2016

来源:新浪收藏展览信息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