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重温经典”迎新春莫晓松工笔花鸟作品展开幕

  在2010年的新春佳节,歌华文化艺术交易中心和关照自然北京中国工笔花鸟画院共同举办“重温经典”—迎新春莫晓松工笔花鸟工作室作品邀请展,并同时一起展出中国著名画家王明明、郭怡棕、莫建成、冯今松、江文湛、陈永锵、何水法等画家的精品。

  在当代中国工笔花鸟画家方阵中,莫建成、莫晓松父子的花鸟画在花坛尤其引人瞩目,在工笔花鸟的传承和发展上,异曲同工又匠心独运,从一定意义上,代表着中国工比花鸟画界两代人的探索和贡献。这次展出莫晓松老师和学生的70多幅精心之作,他们的作品在当代中国工笔花鸟画具有很高的艺术水准和艺术价值,代表了中国工笔花鸟画发展的一个重要枝节,每幅作品透工笔画的强烈艺术感染力和时代感,从这个展览我们可以触摸到当代中国工笔花鸟画艺术的脉搏。

  莫建成、莫晓松父子简介

  莫建成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其子莫晓松,现为北京画院专业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父子二人长期从事工笔画的研究和创作,尤擅长描绘自然界中的苍枝幽石、繁叶修草、山鸟珍禽和超凡脱俗的山花野卉。莫建成的作品,多为传统文人画中的梅、兰、竹、松,尤以松、鹤和荷花见长,作品清新俊逸、生动典雅;莫晓松在题材上更具开拓性,并且在意境、气韵和格调上,突破了传统工笔画的固有程式和审美意趣,营造了一种"冷逸之美"和"禅寂之境"。

  莫建成说:“我的工笔花鸟从未离开过写生,整体观察,局部入手,力求生动细致。”莫晓松更强调写生时的观察方法,比如观察时的角度选择和视点的移动变化,观察时的距离等。多年采风、写生,自然界的美丽画面,都再现在他们的作品中,通过艺术的加工,成就了源于自然、高于生活的艺术作品。

作者:谢慕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