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首届“凤凰艺术年展”探索“超当代”

2017-10-16 15:35

迷宫(油画) 180×350厘米 2013年 意大利 朱塞佩·莫迪卡

  日前,首届“凤凰艺术年展”在湖南凤凰古城拉开帷幕。展览汇聚了来自中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卢森堡、瑞士六国的19名艺术家的200余件作品,以期为观众呈现世界范围内当代艺术的发展概况,并借此推动中国当代艺术更加深入的挖掘传统文化资源,进行当代性转换,建构与西方当代艺术“和而不同” 的艺术标准和价值体系,担负起探索全新的艺术方位与路径的重任。

  此次“凤凰艺术年展”分为7个展场,通过散布在凤凰古镇的当代水墨艺术、当代油画、雕塑艺术、新媒体艺术和新手工艺等作品,共同构筑了一次群落状、无边界的国际艺术展览活动。主办方希望通过这样一种“沟通历史,对话当代”“关注当代,融入自然”的展示方式,能给予当代艺术和古镇文化以新的内涵。展览总策展人张晓凌介绍,首届“凤凰艺术年展”以“超当代”为主题,借助凤凰古镇的历史文脉来反思当代艺术的同时,也希望当代艺术能够唤醒和重塑这座古镇的文脉。中国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靳尚谊表示,在湘西凤凰这个富有古老文化特色的古镇上举办这样一个具有国际视野的当代艺术展,可以说是为发展中国当代的艺术、促进世界交流做出了探索与贡献。“这是一次比较大胆的尝试,希望凤凰艺术年展能够越办越好,将中国特色与国际性视野相结合,形成持续而巨大的影响力。”他说。

  本次活动由凤凰艺术年展开幕式、凤凰之夜暨凤凰艺术奖颁奖典礼和凤凰国际艺术论坛三部分组成。同时,凤凰艺术年展也将艺术与公益结合,此次凤凰艺术基金资助了10名来自西北两所学校的学生,希望引导与助力那些热爱艺术且有艺术潜能,但身处条件相对落后的地区的孩子们,给予他们追求艺术发展的机会和条件。此次展览由凤凰艺术年展组委会主办,凤凰古城文化旅游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易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办,中国国家画院、中国美术报社、《中国美术报》网、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凤凰县人民政府为支持单位。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10月29日。

来源:雅昌艺术网 作者:施晓琴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