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刘小乙个人项目《30°路径》在A-PIECE举办

2017-10-29 21:02

展厅现场

  10月28日,艺术家刘小乙个人项目《30°路径》在A-PIECE举办,该项目由栾敏静担任策展人。《30°路径》系列始于刘小乙旅法深造期间,作品鲜明的可视性诠释出艺术家对真实世界的深思。此次展出系列绘画、摄影及装置作品等,活动持续至12月12日。

展厅现场

  《30°路径》作为刘小乙在国内的首个个人项目,也是其2012年在法国参与名为“无限”(Infini)的循环壁画项目的延伸。刘小乙一直在严谨地探索不同视角解构后的形象,受到荷兰风格派的启发,艺术家运用鲜亮的色块叠加、冷峻的轮廓重塑出既熟悉又陌生的面貌。试图游走在建筑的结构之上,用抽象的元素反向折射出真实世界的另一面深度。

展厅现场

  刘小乙的艺术语言体系构建于法国求学时期,孤身异国的独特情境,促使他褪去感性的外衣,赤裸坦诚地去感知现实世界。柏拉图认定在现实世界后一定存在一个“理性的世界”,而现实世界就像是“理性的世界”的影子。通过涉猎各类媒介形式,艺术家企图不断扭转视角去探知他臆想中的“世界的第二面”。终于,在被人类创造又被吞没的交通图标上,寻得通往异空间的路径。

展厅现场

  此后,刘小乙致力于严谨地探索不同视角解构后的真实形象,而 30 这个迷离多姿的角度令其驻足。30°解构后的标识,转而变成艺术家图像词典中通往“世界的第二面”的视觉载体。《30°路径》系列作品可以作为其 2012 年在法参与名为“无限”(Infini)的循环壁画项目的延伸。受到荷兰风格派的启发,艺术家运用鲜亮的色块叠加、冷峻的轮廓重塑出极富张力的面貌。同时,项目亦会展出同系列的摄影、装置及影像作品。

刘小乙个人项目《30°路径》作品

刘小乙个人项目《30°路径》作品

  《30°路径》引导观众重新界定对现实世界的认知,用扭转后的符号语言制造出复杂矛盾的空间感。看似不稳定的视角扭转,配以坚实笃定的笔触,庄严的美学情愫顺势而生。置身其中而获的即时印象,与潜意识中的感性认知相互抵消,此般沉浸式的体验驱使观众不得不在熟悉与陌生之间深思。游走在建筑结构之上,刘小乙用抽象的元素反向折射出现实世界的另一面深度。承受着现实世界纷繁的视觉侵袭,人们其实一直希冀可以寻获一个认知的出口。

  关于艺术家

刘小乙

  刘小乙,1985 年出生于新疆乌鲁木齐。2009 年赴法求学深造, 2015 年获得法国文化交流部颁发的国家高等造型艺术文凭(DNSEP)硕士学位。刘小乙醉心于解构重现真实生活中的普通形象,不断地转换视角去探索真实世界与抽象元素之间的交织与冲突,用简练的符号语言从多维空间与世界对话。

来源:雅昌艺术网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