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心内身外——王亚龙作品展开幕

2017-11-13 16:15

  2017年11月4日下午“心内身外”——王亚龙作品展在触觉美术馆彤SPACE盛大揭幕。

  此次展览由彤SPACE策划,崔天琦担任策展人,开幕当天崔彤,徐招冰,王大志,柴文涛,代英伦五位艺术家,上海如是企业总经理姜兴亮应邀参加开幕沙龙。就王亚龙作品进行了愉快生动的讨论。

嘉宾合影

  崔彤首先发言:“这个展览是王亚龙老师在14年个展之后的第二个个展。这次整个作品的感觉完全不同,有了另外一个层次,我觉得从画面来说更稳定了,也更朴素,很厚重。包括我们选出作品的这几个系列,其实他更多的是在画自己的生活。”

座谈现场

  策展人崔天琦:“这次展览的主题是《心内身外》,王亚龙老师作为一个企业的管理者,在他的绘画里我们可以看到很多对生活的期许,或是他自身的生活态度。”

座谈现场

  王亚龙:“每天都要处理大量棘手的问题而不是安逸的工作,所以当我回到家的时候会做大量的思考,那么这些日常小品就是在这种情况下画出来的。那时我把它们命名为“累生活”,是想表达现在想我这种状态的40岁人的整体现象——大多数上有老下有小,对自己也有自己的向往和情怀,每天又面临很多的现实问题。”

  王大志:“我代表我们职业艺术家再检讨一下,因为看到亚龙那么多的作品还是比较震撼的。有时候职业艺术家可能更多的是一种束缚。亚龙做了很多的尝试,包括抽象的、水墨的不同语言的。其二是对亚龙的几位朋友的到来表示感谢。因为艺术是需要分享的。”

  柴文涛:“说到绘画,我觉得审美和绘画从来没有一时一刻离开过我们,是因为我们对它有拒绝。从历史上它就一直被拒绝,处于这种拒绝状态下我们没有办法去接近它。我们如果能进步,是因为我们时刻都在改变认知。”

展览现场

  徐招兵:“刚才你说去技术化我是很赞同的。其实技术是去不掉的,当你想到去掉技术的时候实际上是你最放松的时候,尽管你要去技术化,但是你的技术还是隐藏在里面的。最放松的状态下把技术隐藏起来做出来的东西才是好的。”

  代英伦:“观王老师的作品,我认为一个可取并且值得玩味之处就是他比较彻底的抽离了艺术家的身份,以一个相对正常和普通的身份去做这些作品,更大程度是一种记录,是对内心的真实表达。”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艺术家王亚龙

  王亚龙,1976年11月20日生于陕西西安周至,现定居上海,艺术家。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工业设计系,研究方向:当代水墨探索,西安美术学院访问学者,复旦大学访问学者,浙江理工大学公共空间艺术研究所研究员,道统中国文化研究所研究员。

  此次展览将持续到11月15日。

来源:雅昌艺术网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