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1388.42万元!草间弥生“匡时在线”首秀创纪录

2018-01-22 11:17

  匡时国际全新子品牌——“匡时在线”1月16日正式上线,首拍秀出好成绩。其中“日本当代艺术专场”重点推出一件全球当代艺术“教母级”人物草间弥生《无限的网》系列代表作,这是该系列作品首次在国内拍场亮相。拍品以1262.2万元落槌价,加佣金成交价为1388.42万元。这是匡时在线首件成交价过千万拍品,并一举创造了草间弥生国内在线拍的最高成交纪录。

  “艺术女王”草间弥生

  《无限的网》是草间弥生最早期也最标志性的系列,奠定她在西方艺术界的地位。其中最重要的一件是她在1959年开始创作,并于1979年完成的这张“跨越20年”的《无限的网》,这是她该系列在60年代转型期最经典的代表作之一。

  草间弥生「INFINITY—NETS」

  布面油画1959年

  53x45.5cm

  成交价:1388.42万元

  草间弥生「INFINITY—NETS」收藏证书

  1959年,当时草间弥生创作这件作品,是为了要送给对她这一生帮助最大的朋友田口幸子样,并且在作品背面署名之后亦亲手写上“田口幸子样”(样,读sama,尊称,用来称呼地位高的人,译成大人、先生、女士等)。但令人遗憾的是草间弥生找不到这个朋友了,画也就留在了自己的手上,这也成为了她心中的一大憾事。直到1979年这件作品才完成了证书制作,所以这件作品的创作年代为1959/1979。

  草间弥生「INFINITY—NETS」背面签名

  这件作品不但见证了草间弥生和田口幸子这段最珍贵的友谊,也代表了草间弥生《无限的网》最黄金时期的艺术语言和元素。草间弥生的作品中只有这唯一的一件是历时二十年创作的。

  整个作品画面复杂精细,令人迷失其中;其中女性般纤巧细腻的网状结构,使整个画面效果雄奇精致——草间弥生曾说:“这是我的史诗,总括我的一切。圆点的咒语与结网将我包裹于神秘无形力量的魔幻帘幕之中。”

  本次匡时在线“势象——光华之路”专场拍卖正在火热进行中。市场对于好的作品从来是就是积极多金,如果你错过了草间弥生,请不要错过“势象——光华之路”。本专场联合顶级艺术机构势象空间精心呈现包括吴大羽、沙耆、古元、罗尔纯等老一辈艺术先贤以及后起之秀边平山、丘挺等艺术家在内的10件作品,这些艺术家代表着20世纪以来中国艺术不同阶段的不同流派,他们共同构成了中国近现代艺术这条“光华之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是完全可以自信的中国现代艺术之路,是应该不断认知、不断反思的艺术之路,也是一条指向未来的艺术之路。

来源:雅昌艺术网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