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东京中央香港2018春拍圆满收槌!东京八周年拍卖庆典盛大开启!

2018-06-01 11:20

  东京中央香港2018年春季拍卖于今天(5月28日)在香港四季酒店圆满落幕。春拍能顺利结束,实有赖各藏家支持!

  春拍现场回顾

  此次香港春拍东京中央共推出书画、瓷杂、文房、茶道、当代等主题在内的四大专场,逾600件精选拍品,受到藏家的热烈追捧,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艺术收藏爱好者参与了竞买,经过2天鏖战,众多拍品新结佳缘,整体成交状况喜人。

  书画板块 名作辈出 稳中有升

  5月27日拍卖第一天,书画部分依然保持以往一贯的迅猛之势,拍卖现场整体气氛热烈。第一场【中国近现代书画】专场中,几件8000港币起拍的小众书画经过连番叫价都以超出估价数倍的百万港币以上成交,为开场做足预热。紧随其后的【中国古代书画】专场更是火力全开,先是赵之谦《行书七言对句》以超出估价3倍的333.5万港币高价落槌成交;其次宋徽宗《白梅小禽图》以120万港币起拍,以575万港币高价落槌成交紧随其后,掀起现场一个小高潮;最后以王建章《砚田庄扇册》压轴出场,经过场上及电话委托在内的四五位买家的激烈争夺,最终以1127万港币喜结良缘,拔得拍卖首日头筹,引发现场藏友报以热烈的掌声。

  LOT266 成交价:11,270,000港币

  瓷杂板块 精品汇集 亮点频出

  5月28日拍卖第二天进行瓷杂板块拍卖。本次香港春拍瓷器板块可谓精品汇集,亮点频出,延续一惯的“来源有据,流传有序”的精品路线,更首次推出“煎茶道”专场和当代文人艺术专场,荣获新老藏家的高度认可。其中清乾隆 松石绿地粉彩缠枝花卉浮雕五子登科包袱瓶更以1120万港币高价成交,摘得瓷杂板块第一!另一件明星拍品当属清康熙 御制瓷胎画珐琅粉红地牡丹花卉纹瓶,起拍后买家争相举牌,竞争激烈,最终以690万港币成交。

  LOT548 成交价:11,200,000港币

  2018香港春拍TOP5

  Top1 Lot 266 王建章(明- 清)砚田庄扇册

  成交价:11,270,000港币

  Top2 Lot 548清乾隆 松石绿地粉彩缠枝花卉浮雕五子登科包袱瓶

  成交价:11,200,000港币

  Top3 Lot231恽寿平(1633-1690)秋艳图

  成交价:9,200,000港币

  Top4 Lot544 清康熙 御制瓷胎画珐琅粉红地牡丹花卉纹瓶

  成交价:6,900,000港币

  Top5 Lot 242 宋徽宗(1082-1134)白梅小禽图

  成交价:5,750,000港币

  下 回 预 告

  两天的拍卖圆满结束,藉此机会让我们对各位藏家,各位买家及朋友致以最诚挚的感谢!承接着香港春拍结束,东京中央2018年八周年拍卖庆典盛大开启,本次创立八周年拍卖庆典,东京中央将呈献一系列精采品牌专场,当中包括「千佛巡礼-东瀛藏宗教圣像专场」、「兰气芸香-木石居藏文房珍玩专场」、「竹木文心 清玩集雅-明清名家雕刻竹木艺术精品专场」等。期待届时与各位9月东京再见!

  同时,值此八周年拍卖盛典之际,我们现面向全球藏家开启大型拍品公开征集活动,征集范围包括中国书画;瓷器;玉器;青铜器;茶道具;香木;佛像;文房四宝;家具;拓本、古籍善本、金石碑帖;名人信札;邮品钱币;名人手迹;金银器物;当代美术等,活动截止日期为7月13日,欢迎广大藏家朋友垂询参与!

  9月1日—6日

  东京中央八周年拍卖庆典

  期待与您再会!

来源:雅昌艺术网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