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西安 考古人心中的圣地

2018-06-19 02:11

  6月18日一早,记者采访了前来参加“唐都长安1400年国际学术研讨会”的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教授齐东方。

  “我每年都要来西安。搞考古研究的,一年不来西安几次,就跟不上考古研究学术的步伐。”一见面,齐东方笑着说。齐东方告诉记者,他主要从事汉唐时期的考古、历史、文物、美术的教学与研究。

  齐教授第一次来西安是在1982年。“那时大雁塔周围全是庄稼地和荒草,没有曲江等等景点和建筑,现在变化非常大,而且西安的文物遗迹保护做得非常好,市民自身的文化底蕴也非常高,之前我曾到陕历博、曲江一中等多个单位搞讲座,听众很多,参与也很积极,所以我能做的就是让更多的人去喜欢唐代文化和文物,热爱唐代文化和文物。”齐东方说。

  “每次来都有不同的收获,像明德门、陕历博、曲江池等,来一次都会有新的发现。文献记载现在的曲江位于唐长安城的东南角,尽管在古代也是个风景区,但距离大明宫比较远,相对来说游玩的人还比较少,只有在重大节日时才会有很多人过来。”齐东方说。

  采访中,齐东方告诉记者说:“这个主题论坛在1400年后的今天召开,在曲江召开,是个大盛事,也是极有意义的事,对西安唐文化的发掘以及遗迹的保护以及宣传都有很大的意义。”

  “西安是考古人心中的圣地,我对西安有更大的期待,唐文化发掘和考古等还有很大的拓展空间。”齐东方说。

来源:雅昌艺术网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