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芥舟楫痕——刘鸿洲画展”在湖南省博物馆开幕

2018-08-28 07:52

  8月23日,在骄阳似火、鸟语蝉鸣的季节, 湖南省博物馆新馆迎来了著名艺术家刘鸿洲的个人作品展,这也是刘鸿洲先生继1993年在中国美术馆、2016年石家庄美术馆举办个展,应邀在日本、泰国等地参展后,在长沙的一次回顾展。本次展览作品分为版画、人物、山水、花鸟、手卷五个部分,共计近百幅。

《霜天》70cm×70cm

《霜天》70cm×70cm

《词论》125cm×247cm

《词论》125cm×247cm

《霞凝》70cm×70cm

《霞凝》70cm×70cm

  刘鸿洲出生于湘西凤凰,上世纪90年代以来,艺术作品善于发现和挖掘前人未曾触及的表现空间,采用工笔和写意相结合的手法,大胆吸收汉唐壁画和西方色彩的营养,从湘西的生活中创新,创作出一大批花鸟画,厚重大气,强烈辉煌,既见传统笔墨情趣,又见现代色彩魅力,构成刘鸿洲花鸟画艺术的神韵,他在绘画语言的探索方面,形成了自己的风格。早年的生活经历,对民族美术的了解,多年潜心研究艺术理论,刻木板,画插画,到各处游学,铸就了刘鸿洲笔下的山水大气磅礴,人物神韵细腻。这次展览的作品,就是艺术家几十年来创新成果的集中呈现。

  黄永玉评价:“他的艺事和他的为人经历学识一样: 谦和、沉着、丰富、精密,既有饱满的传统技巧,又有宽和从容的现代意识,不矫揉造作,不故弄玄虚。抒张有致,开合从容,让人深感亲近又肃然起敬。”

刘鸿洲

刘鸿洲

  艺术家简介

  刘鸿洲,号一勺,土家族,1943年生。湖南凤凰人,高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湖南省美术家协会第四届理事,湖南书画研究院特聘画家,湖南省中国画学会顾问,湖南省花鸟画家协会顾问,湖南九歌画院画家,河北省书画院学术顾问,吉首大学客座教授,河北美术学院终身教授。

  参观指南

  免费向社会公众开放

  展出日期:2018年8月23日—2018年9月1日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16:00停止入馆),每周一为闭馆日。

  展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东风路50号 湖南省博物馆一楼特展二厅

来源:雅昌艺术网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