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乐震文、张弛巧用手机画新作,颂扬最美的白衣战士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在这个打好新冠病毒阻击战的关键时刻,前不久荣膺“2020魔都生活盛典”年度艺术人物的画坛伉俪乐震文、张弛,感怀于抗疫战士的大无畏献身精神,连续创作出一批庚子年的新作,为白衣战士喝彩,为疫区人民加油,并用艺术的手段呼唤每一个人都要用健康的生活方式,大家同舟共济,抗击疫情,体现出艺术家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乐震文、张弛都是以山水画见长,但是感动于这次疫情防控的伟大战役,他们采用了几乎从未涉足的人物画方式,精心描绘了白衣战士的非凡勇气,展现出面对疫情的必胜信念。

■乐震文《众志成城》

■乐震文《抗疫天使》

乐震文、张弛表示,在面对重大疫情的关键时刻,医务人员、科研人员不顾自身安危、深入重症区,向病毒抢时间,向死神夺生命。他们不顾疲倦,大义凛然!口罩磨破了脸颊,汗水湿透了衣衫,他们却顾不上吃口饭、喝口水,坚持再坚持!画这些作品,就是表达我们的感动,让我们众志成城,同心共进,抗击疫情!

■张弛《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张弛《出征·等你凯旋》

张弛的这幅《出征·等你凯旋》有点特别。作品表现的是白衣天使的光辉形象,她的心中,也思念着家中的爱人,但此刻,祖国、人民的召唤,神圣使命的召唤,让她在疫情防控的岗位上表现出坚毅和平静。

画面上的白衣天使形象是张弛春节期间手绘的,而背景里一对年轻恋人形象却来自一幅电影海报,那是张弛为已故导演彭小莲的电影《请你记住我》所画的海报草图。

■张弛创作的白衣天使形象

■张弛创作的电影《请你记住我》海报草图

张弛将白衣天使形象与电影海报草图上的恋人形象通过手机合成在一起,创作出这件《出征·等你凯旋》。

■张弛《争分夺秒,研制疫苗》

这是张弛的最新作品《争分夺秒,研制疫苗》。她说,2020年2月2日早晨,从电视新闻里看到科研人员正在争分夺秒地研制新冠病毒疫苗,心情非常激动,很快画出了这幅作品。

今年春节期间,为了向朋友们拜年,同时也是希望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创造一个健康的生活环境,乐震文翻出2008年上一个鼠年为《新闻晨报》特别创作的贺岁画作,添上新的贺岁词:勤洗手、罩住口,别往人多地方走,远离病毒!宅在报纸里最安全!

乐震文还翻检出1996年鼠年新春时创作的一批贺岁之作,重新填上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贺岁词,号召大家敬畏自然,尊重生命,共同爱护地球家园!

有意思的是,这些作品都是利用了手机技术创作的。乐震文、张弛表示,现代人玩手机的水平越来越高,利用手机技术,可以有很多新的表达方式,而且很方便,这也是未来绘画发展的新课题。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