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Jya:以「光」为媒,追寻当代生活的美好哲学

2020-04-14 17:05

  在刚刚过去的3月,Jya美学家电与LOHAS乐活杂志,在微博共同发起的了「光之诗歌」主题的线上活动,Jya希望在2020年这段特殊时期的尾声中,带给人们“光与诗”的洗礼,让生活可以更加美好,有所期盼。

  光不只是视觉上的显现,而是为人们筑起心灵的庇护。在这次活动中,来自不同地域、做着不同工作的人,对光的理解可能截然不同,但都在表达着同一个主题:美好和希望。一首简短的小诗,就能燃起光亮,挥散阴霾。

n2A9tzflaNM5YEapCBl33vLaUfYY6b0akhxB2nvP.jpg

  「生活不是静止,而是同静止作斗争,是创作,是创造,是对永恒旧事物的吸引力的永恒反抗。」--罗曼·罗兰(Romain Rolland)

  生活的每一面都需要我们用心去触摸,为它增添一点点仪式感,生活必然会给予我们美好反馈。

  德国设计大师理查德·萨博(Richard Sappert)说:“在我工作或阅读时,希望光线只投射在面前的书页上,而四周仍保持着幽静和朦胧。”,于是具有革命性的Tizio台灯问世,也是世界第一款卤素台灯。处于生活环境中的家用电器不再是冰冷的机器,而是与人的行为产生相互作用,往往不仅是功能性的实现,更多的是精神层面上的吸附。

bygAqjSQ3TMnruK0gLirXDEMUuB7XqngDODVkTtw.png

Tizio台灯,现收藏于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The Museum of Modern Art

  灯不再是一个简单的灯具,而是能创造一束光。就像艺术品可以被感知到其深层次的底蕴,成为我们的精神慰藉。像诗人创作一首诗,将平实的生活赋予内心的感受和诗意。

  现在,Jya以产品设计师的角度来探索产品带来的丰富体验。我们不想以复杂的形态和艳俗的色彩充斥生活,而是尽可能让产品本体合理的融入到生活环境当中,感受科技给人的美感。设计在其中不仅仅是一种理性的思考,还融合有感性直觉的参与,艺术的表达。

OY3RvxHTkNTgexb49GgdII6H2jeDecywQ1JsyEXd.jpg

  我们关注光本身的样子,光是温柔的,静谧的或是充满感性的。Jya新光台灯,从设计一束光开始,创造与众不同的灯光感受。

  好的设计给人们带来极度舒适的生活体验。贴合人性的设计美学,不仅从使用功能上提高人们对产品的体验,也从外观形态以及材质组合设计的角度让人们另眼相看。日本设计大师黑川雅之( Masayuki Kurokawa )曾说:“设计就是在技术与人之间找到最佳共存点。即使如此,技术还会时而向人示以「狰狞的一面」。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如何驯服宛如野兽般的技术至关重要。”

XtWJXSH0rzVVMQWzuUoQKnsPsak3jPP2G3ZDXfbe.png

  人们生活在城市中,就会拥有对于未来生活的想象空间和对美好事物向往的情绪,城市生活需要创造理想空间。城市往往站在自然的对立面,是被看作是人类入侵自然的一种方式。如此之中,我们想要设计事物以最纯碎的形态去展现出生活中感性的一面。灯光亮起,世界便是美好之地。

ox7jKW14Ez5VOzJlk41fokzqc4NrEAaaJFGYiHke.png

​  「有些事物立刻引起美的快感,我们具有适于感觉到这种美的快感的感宫,而且美的快感和在见到事物时出自私所产生的那种快乐是迥然不同的。」--哈奇生(Francis Hutcheson)

  当代人的生活哲学。现如今是颜值主义的巅峰,如果一件事物不具备美的品质,就无法带给人们更多的可能。但拥有精致外观的同时,我们需要享受生活的哲学,或者说去追寻哲学地生活。发现与创造更多可能性,找到科技快速发展与自我舒适生活的平衡点。

  拥有“创造力”的设计思维,不断科技创新,打磨产品,营造出充满美感与舒适的生活环境,与大家一起构建对于未来愿景的设想,是我们始终想做的事情。 获得理想生活方式所带来的愉悦感受,细致品味生活,Jya正在持续将美学设计融入至人们所密切接触的产品中,让我们触及的一切变得更美。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