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写意油画极品-我印象最深的几幅王鑫生作品

  我从小酷爱美术,梦想成为一名艺术家。五十年的岁月过去了,虽然成为了石油地质家,但心里的艺术家梦仍然激励着我,保持我对各种美术作品的浓厚兴趣。我走遍了世界各大洲的几十个国家,领略了各个国家不同时代的美术作品, 特别对好的油画作品更是陶醉其中。

  2008年初的一天,我和太太陪儿子来到休斯敦的王鑫生美术学校上美术课,刚走进王老师的画室,我就被他挂在墙上的油画作品吸引了。王老师作品所带有的大气、画刀所体现的豪放并变幻难测的笔触、丰富但又沉稳的色彩还有带着神秘气息的画面立刻抓住了我。我即时发现,在我眼前王老师的作品是我在任何地方都没有见到过的,这些作品蕴含了艺术家高超的技艺和对艺术级深的造诣。时隔三年,终于看到王老师的作品在北京今日美术馆隆重展出,为王老师的优秀作品能与国内观众见面,感到由衷的高兴和欣慰。

  在王老师参展的众多优秀作品中,《祷告》、《吹萨克斯的老人》和《藏童》是我眼中的极品。看到《祷告》这幅作品,我好像可以听到老人撕心裂肺的呐喊,看到老人虔诚的心,并对上帝的信心。在整个画面中,艺术家对光线、色彩及刀法的运用把观众的视线集中到那张祷告中的、似乎正在发声的大口上。老人那双久经沧桑祷告中的手,更被艺术家用简练但精准的刀法表现出来。

  《吹萨克斯的老人》这幅作品,让我对这位生活在社会最底层的老人产生极大的同情,他像我在世界很多国家可以看到的人一样,靠着自己微薄的能力在生存,他难以述说的心中的痛苦,只能用那萨克斯发出的深沉、颤抖的声音表达出来,空旷的画面又告诉我们,他那萨克斯的哭声好像没有人能听见。画面中简练、随意、豪放的笔触,表现出了艺术家对画面的绝对掌控。

  《藏童》这幅篇幅并不大的作品让我看到藏童所走过的、广阔无边的旷野,吃蝗虫野蜜长成的身躯和与豺狼虎豹厮打所练就的个性。虽然每天也许只能吃个半饱,但在自然面前,他是个胜利者。整个画面中充满着大气、傲气和霸气,艺术家即兴的笔触更让我回味无穷、羡慕不已。

  2011年8月于美国

  作者:吴生玉,地质地球物理博士,美国石油地质家协会会员,美国勘探地球物理家协会会员,美国德州专业地球科学家。美国C&C Reservoirs地学及国际运作副总裁。

作者:吴生玉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