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油画家王鑫生《走进西藏》系列之《打青稞》巨幅油画完成

  不以宗教为主题,反映西藏人感恩生活的巨幅油画-打青稞

  连绵不绝的唐古拉山脉

  静静的青海湖

  勤劳的藏民们收割在一望无际的青稞地

  手捧青稞,

  幸福的母亲和儿子面带微笑

  仰头沐浴着灿烂的阳光

  心中默念:扎西德勒,扎西德勒!!!

  这是丰收的喜悦

  这是对上天的感恩

  巨幅油画《打青稞》是著名油画家王鑫生《走进西藏》系列中的一幅巨作。

  “许多画家创作出的西藏题材油画多是以宗教为主,但在很多时候忽略了西藏人身处净土对万物的那种祥和,感恩的态度”。王鑫生说道:“当我创作《走进西藏》的时候听了很多西藏的歌曲,藏族歌曲的那种干净是很多民族音乐中没有的。 《打青稞》这首歌我印象非常深刻,脑子里涌现出了很多画面。采用母子二人在唐古拉山,青海湖下,手拿青稞面带微笑是为了彰显一种祥和和感恩的生活态度。母子二人纯朴的微笑,那种丰收后感恩对大自然万物的敬畏都在画里表现出来了。”

  油画家王鑫生在最近刚刚结束的北京保利2009秋季拍卖会上,《走进西藏》系列中油画作品《藏童》以128.8万元人民币的价格最后成交,成为这次中国顶级拍卖会上展出的333幅当代油画作品中的第二名。这也是近年来海外华人画家参加国内油画作品拍卖中获得的最高价格。王鑫生的名字和其作品《藏童》在这次拍卖会上震撼和倾倒了现场来自海内外的所有观众和同行。也吸引了很多油画爱好者对《走进西藏》的关注,有幸来到画家在美国的工作室,看到了巨幅油画《打青稞》. 厚重的表 现主义风格和独树一帜的画刀表现手法带我进入了那片净土,感受到了丰收后母子俩的喜悦和藏民对万物的感恩和敬畏。

  青稞是藏族人民主要的食物。藏族人对青稞很崇敬,在西藏青稞被藏民敬为神的谷物,很多藏族食品都是以青稞为主。敬上一杯青稞酒是藏族人对远来的客人的诚意祝福。在收获的季节里藏族人男男女女载歌载舞,感谢上天赐予的食粮。是藏族人一年中最快乐的日子。

  王鑫生是一位实力派画家,旅居美国的十余年仍然创作出了很多题材性作品。而且大多是以反映当代人和生活题材的系列作品。曾经以反映美国当代下层和退伍老兵为题材的系列作品《饥饿的寄托》轰动美国。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