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花开·花落 赵跃鹏新作展恒庐开幕


开幕现场

  2011年10月20日下午,“花开·花落——赵跃鹏新作展”将在杭州恒庐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由浙江画院、浙江省美术家协会主办,展出赵跃鹏近年来创作的花鸟画新作八十余件,涵盖手卷、扇面、条屏、横幅等多种艺术形式,充分展示了赵跃鹏近年来在艺术创作方面的日益精进。

  赵跃鹏早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国画系,现为浙江画院专职画师、花鸟画工作室主任。赵跃鹏以其对传统文人画的把握、继承和独到的思考而为人所知,他叹赏传统又力图延续、拓进传统,是当代中国花鸟画坛的代表人物之一。多年来,赵跃鹏一直致力于花鸟画探索与创作实践。他的花鸟画细腻宛肖、超然绝尘,具有极为完整的笔墨体系。著名评论家陈传席评曰:“他跃过了各朝诸家,直取宋代,在宋画中浸淫、挖掘,并深得宋画之神髓。”其画虽绮丽纷繁,但丝毫没有在以往花鸟绘画的阅读经验中经常出现的那种暖风熏面的俗艳感。这源自赵跃鹏自身的文化积累和对事物的感悟。


赵跃鹏作品


赵跃鹏作品

  赵跃鹏对物象有高度的观察提炼能力,善于准确把握对象的特征。从学习阶段直至今天,赵跃鹏的绘画作品一直来源于对真实物象的参照写生。参照自然,用心取舍,用已掌握和能把握的技法,用真实属于自己的感受将所见所喜反映出来。中国美术学院教授毛建波曾评价赵跃鹏:“有前人之法,更有前人所为之精神”。他始终认为,“成于思,精于勤”是千古不变的真理,用心体会,认真钻研,身体力行是绘画可能成功的唯一途径。

  花开花落,生命万物在且开且落间循环不止,有着语言所不能到达的自性,却能荡尽“是非”、“善恶”、“得失”、“穷达”等妄念。赵跃鹏的画作让人感受到“尽日无言说,岩花落满衣”的禅意,从中获得内心的安宁。这也正是此次展览命名为“花开·花落”的缘起。

  本次展览将于10月26日结束。

  艺术家简介:

  赵跃鹏,1966年生于福建福州,号药朋,斋号甘棠馆,1990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系,2000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国画系花鸟研究生班,现为浙江画院专职画家、浙江画院花鸟画工作室主任、浙江省美术家协会理事。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