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池沙鸿新作展恒庐跨年

  元旦期间,浙江画院一级美术师、副院长池沙鸿一年一度的新作展在杭州恒庐美术馆展出。

  展览以女性为主题,以“女人似水”之意,取名“似水年华”。81幅新作内容丰富,包括了中国古代和近代的著名女性;有与女性有关的佳话,如东坡与琴操对禅、卓文君倾心司马相如、甄宓曹植论诗、梁思成林徽因考察古代建筑等。在中国美院出版社出版的同名画册中,池沙鸿延续了去年《武林旧事》画册的方式,为每幅画撰写了短文,读来饶有趣味。

  池沙鸿以小品画的轻松心态作画:不打草稿,随手画去,构成多变,笔墨飞扬。他认为中国千年文化的品性也似流水,包容万物,源远流长。中国画不讲“创新”,而讲“变通”。“变”是出新,“通”是和谐,和谐才能长久。而艺术的变通之源在于生活,所以他说:“我依然没有艺术革命的劲头,却愿意把自己扔进生活的洪流,一切如水一般,顺其自然。”

  展览由浙江画院、浙江省美术家协会、浙江省中国人物画研究会和杭州恒庐美术馆主办,将从2011年12月28日持续至2012年1月5日。

作者:郭琳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