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吴冠中画作将为老区艺校义拍

2013-11-04 09:36

  提起北京艺术学院,熟悉者可谓寥寥,原因是它只存在了短短八年。不过,曾在那里任教过的老师,名头却是响当当,包括卫天霖、高冠华、白雪石、吴冠中、罗尔纯等。“瞻霁春秋——北京艺术学院部分师生联展”前天在中国国家画院展出,其中,便包括吴冠中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创作的一件水墨作品。

  曾建于恭王府内的北京艺术学院,在1956年至1964年的八年间,由卫天霖、吴冠中、白雪石等当代杰出画家培养出众多书画艺术家,北艺师生早已成为国内美术界一支重要的艺术群体。当年,恭王府内有一座瞻霁楼,是天晴时眺望西山的好去处,也是当年的学生宿舍。本次画展以此命名,正是为了凸显北艺群像这一特点。

  此次参展画作共200余件,画家30余人。当年的北艺学生如今都已是70岁的老人,但他们仍坚持来到展览现场参加活动。画展主办方北京云普瞻霁书画院院长单洪林透露,展览结束后,大部分参展作品将义卖,所筹善款将捐助给安徽省金寨县大别山区的白雪石艺术学校。

吴冠中国画书画

  吴冠中

来源:凤凰网艺术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