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达利雕塑作品入藏国博成为新亮点:去领略超现实主义 艺术大师眼中的“墨丘利”

2015-01-27 09:35

墨丘利  萨尔瓦多·达利

墨丘利 萨尔瓦多·达利

  1月20日,达利雕塑作品捐赠收藏仪式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香港侨福集团主席黄建华,继2013年将2件达利的青铜雕塑《窗畔的加拉》和《女钥匙管家》捐赠给中国国家博物馆后,又陆续捐赠了《微笑的马首》《伊卡洛斯》 《墨丘利》 《忒耳西科瑞》 《有翼的特里同(海神) 》 《梦中的女人和两个舞者》 (一组三件)等8件作品。

  萨尔瓦多·达利,是20世纪西班牙著名的超现实主义画家,是一位拥有非凡才能和想象力的艺术家,对超现实主义和20世纪艺术都作出了重要贡献,与毕加索、马蒂斯并称为20世纪最有代表性的艺术家。1929年,达利参加超现实主义运动,其理念受到弗洛伊德精神分析理论的影响,意在追求心灵潜意识中所产生的意象,善于将梦境的主观世界通过最直白、热烈甚至扭曲、变形的方式表现为客观的令人激动的形象,并由此创作了一系列著名作品,成为一名伟大的超现实主义艺术家。

  作为香港知名企业家与收藏家,黄建华几十年来悉心收集各类艺术品,尤其对达利的艺术情有独钟。与此同时,身为中国国家博物馆特聘研究员,且拥有丰富的达利雕塑收藏的他,也一直关注和支持国家博物馆的事业。这些捐赠给中国国家博物馆的重要作品无疑将会极大地丰富中国国家博物馆对于外国艺术品的收藏,同时,也表现出了黄建华一以贯之的爱国情怀,更为中国公众了解达利、了解西班牙文化提供便利有效的途径。

  据悉,中国国家博物馆会将此10件达利雕塑集中陈列于博物馆西大厅南侧的公共区域,使之成为国博公共区域内的一个新的亮点。

来源:雅昌展览资讯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