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和永生水墨作品展在人民艺术学院美术馆举行

2015-04-24 09:45

  近日,和永生水墨作品展在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美术馆举行。本次展览为和永生近一年来创作的水墨作品,经过挑选,共展出39幅。作品虽不多,但其厚重的墨色和强烈的对比使展厅空间饱满而有意境,和永生指导教师为黄华三教授。

  每一位青年艺术家都是当代社会的一员,同时又不可避免的是传承传统文化的天然载体。正如策展人高毅副教授所言,和永生水墨作品的主题大都说不上有所关于,似乎记录了传统园林的“无规则之美”表面上悲凉、消极、焦虑,犹如一场状态极不稳定的‘生命残局’,但我们却隐约能在他画面‘孤风残月中’看到远方的温暖、光明与信心。”就和永生的水墨表现方式而言,我们可以察觉到他创作中的一切状态都是暂时性的,景与物、人与物、物与物之间所有的边界都可以伴随着种种的不确定性自由穿梭,既可以看到传统方式关注静态秩序的景与物,也可以看到他笔下景物的幻影移形,以及这些景与物、人与物、物与物的动态关系和形成的过程”。

  和永生的作品利用块状的黑白灰布局简练而有气势,对物象的刻画随性松弛,浓墨中穿插黑白,使画面更有呼吸感。著名版画家王家增教授对和永生作品的评价中说到:“永生的这批作品取材似乎秉承了传统山水画的意趣,大多是中国式的园林、亭台楼榭、小桥流水,但所呈现出的视觉效果却是浓重饱满、富有张力,在旧式推致的景致中透露出属于当下的丰富的情绪。”

展览现场图

北海公园

紫竹院

  据悉,此次展览从4月8日展至4月17日。

来源:雅昌艺术网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