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快讯】艾尔玛油画展 宝石粉末与24k金为颜料的综合材料绘画

  (雅昌艺术网讯)2015年6月6日,由济南时报主办,西城时光国际艺术馆、山东春秋拍卖有限公司、雅昌艺术网山东分公司承办的“流淌的红宝石·艾尔玛油画展暨‘碰撞·融合’——关于综合材料绘画的中西对话”在位于济南的西城时光国际艺术馆进行。本次展览展出了来自德国的艺术家艾尔玛的作品56幅,他的作品使用“非常规颜料”——掺加了产自巴西的红蓝宝石粉末以及24k金粉末的丙烯颜料进行创作,此次展出的作品包含了其擅长的花卉题材作品及抽象意味作品。展览由西城时光美术馆馆长李若冰担任策展人。

  本次对话的除了来自德国的艺术家艾尔玛外,还有中国美协综合材料艺委会委员岳海波、济南市美协主席韦幸夷、济南大学美术学院综合材料教研室主任王玉华、当代艺术家张红梅等济南本地的艺术家参与。

艺术家艾尔玛

  此次对话由艺术家艾尔玛的发言开始,他对在此次在中国办展的背景介绍及由展览产生的顾虑,他说,他第一次在中国举办个人作品展是多年前的成都双年展,从那之后开启了与中国的机构和艺术家的合作,这已经是第三十二次来到中国,虽然这已经是第四次在中国举行展览, 但他对自己的作品是否被中国的艺术机构、艺术家及藏家接受仍然不很自信,他觉得中国是个重视传统传承的国家,这种语境中产生的画家的色彩运用大多比较淡雅,这和他的颜色鲜亮的作品是很不一样的。

艾尔玛作品 《山那边》

  中国美术家协会综合材料绘画艺委会委员岳海波说,山东最近在筹备成立综合绘画的艺术委员会,这次展览在这个时间段在山东举办就像一股春风,让大家体会到了不同材料在绘画中运用的魅力。现在业内对综合材料的定位是单画种材料技法的演进和多画种技法的融汇贯通,传统的国画技法在中国就像茶叶一样,需要经过品茶的训练才能体会到其中的乐趣。而现在已经失去了生长出这种审美倾向的环境,就和大熊猫一样,已经没有了生存的竹林,所以才有必要成立保护区进行保护。传统的绘画需要被保护,但当代的中国艺术家们如果想要将自己的艺术观念传达给世界,也是需要一个合适的方式,这就像把可乐和茶混合在一起会得到“冰红茶”一样。

艾尔玛作品 《玫瑰之约》及其细节

艾尔玛作品 《普罗旺斯美景》及其细节

  济南美协主席韦幸夷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他说,这个展览的意义大于作品的意义,济南是一个保守的城市,引进这么一个使用非常规材料进行创作艺术家的作品举办展览,是哲学精神所指导的中国绘画形态与演绎精神所指导出来的西方艺术形态的碰撞,由碰撞所散发出来的“可能性”值得所有的画家关注。

  对话之后,艾尔玛、岳海波、刘德润、王玉华等几位参与“对话”的艺术家在展厅内现场制作了各自代表作品。

主办方为艺术家创作所准备的创作材料,除了艺术家进行创作使用的常见颜料外,还包括淀粉和宝石粉末等“非常规颜料”材料

艺术家创作的现场 被前来观展及参与对话活动的观众们所“围观”

岳海波使用淀粉及颜料组成的“综合材料”在油画布上创作作品 作品为抽象风格

艾尔玛使用掺加了金粉及宝石粉末的颜料 使用油画笔及刮刀进行创作

展览现场艾尔玛创作的作品

展览现场岳海波、刘德润、王玉华三位艺术家合作创作的作品《大明湖印象》

来源:雅昌艺术网 作者:贾可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