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博物馆与画廊之间的“越界” (二)

2015-06-22 00:00

590.jpg

  展览《在工作室中》

  2012年,但高古轩第一次与埃尔德菲尔德联系、提出希望他可以为自己的画廊组织展览时,埃尔德菲尔德提议可以办一场有关“艺术家将自己的工作室作为艺术创作的主题”的展览——他原本想在MoMA做的事情——他得到了高古轩的全权授权。

  埃尔德菲尔德花了接下来的两年时间主要从博物馆和基金会筹借跨越四个世纪的51幅作品,并邀请加拉西加入、来策划一场与《在工作室中(In the Studio)》对应的摄影展。

  “这就是一场解放。” 埃尔德菲尔德说,他已经在高古轩策划了两场海伦·弗兰肯特尔(Helen Frankenthaler)个展和一场威廉·德·库宁(Willem de Kooning)个展。

  如此花费高昂的展览——需要筹借大量作品和支付高额的保险费,从经济角度来说是一场很大的赌注。商业画廊的目的当然是卖出作品。埃尔德菲尔德从博物馆、基金会、艺术家遗产、艺术家、画廊和私人收藏家等多处借来了作品,“有三次,出借作品方面表示如果有人有兴趣,他们愿意卖出作品。”他说道。于是高古轩便向私人收藏方面发出了代售协议。

  但埃尔德菲尔德和加拉西都没有参与到商业的部分中(高古轩方面拒绝透露哪些作品或者有多少作品在这两场展览中是可销售的)。但私人收藏贡献出的德·库宁、贾思培·琼斯(Jasper Johns)、罗伊·里奇特斯坦(Roy Lichtenstein)和理查德·迪本科恩(Richard Diebenkorn)等著名艺术家的作品,即便是只卖出几幅,也可以带来数百万美元的收入。

  加拉西指出任何私人收藏向“博物馆展览借出”的作品都具有潜在的经济价值,但是博物馆不会对作品进行销售,而高古轩画廊就会这样做。

  举办具有博物馆水平的展览往往可以帮助画廊深化与希望代理的艺术家的关系或者获得希望代理的艺术家遗产。前佩斯画廊馆长、近期创建了Hyphen艺术咨询的安德丽亚·格利姆彻(Andrea Glimcher)表示:“这是一件非常有效的事情,可以显示画廊的实力。她还指出佩斯画廊总是倾向于雇佣机构策展人,譬如他们在上世纪90年代早期从MoMA挖来的伯妮丝·罗斯(Bernice Rose)。“即便不是为了销售,但举办了一场重要的展览时,它有助于加强艺术经销商和艺术家或艺术家家人之间联系,”她说,“尽管这可能是一场很大的赌注,但也是一项很关键的投资。”

  大卫·茨维尔纳画廊的高级合伙人克莉丝汀·贝尔(Kristine Bell)透露说,2012年的时候艾德·瑞恩哈特的女儿首次与画廊会面谈代理艺术家作品的事情,画廊马上就提出在次年举办一场瑞恩哈特的个展纪念艺术家百年诞辰,并请来了瑞恩哈特的研究权威斯托担任策展人。“她非常惊讶我们能够拿出那么多资源。”但最后展览中展出的作品没有一件是拿来销售的。

  贝尔补充说:“在展览举办时建立对话并确定作品都在何处可以为将来创造很多商业机会。”

  最后,之前一直由佩斯画廊代理的瑞恩哈特遗产现在由大卫·茨维尔纳画廊独家代理。

来源:艺术眼新闻热点 作者:寒露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