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墨馥开新”水墨作品展在山东尚博当代美术馆开幕

2015-06-29 14:56

  2015年6月28日上午,由中国国家画院艺术交流中心、尚博当代美术馆主办的“墨馥开新--尚博当代美术馆首届水墨作品展”在山东滨州市博兴县尚博当代美术馆开幕,展览共展出刘巨德、王玉良、戴顺智、于新生、张江舟、曹宝泉、张正民、伊瑞、丘挺、范琛等十位艺术家作品50余件。本次展览是由北京舒秀泽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滨州尚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同时受到博兴县委宣传部、博兴县文化旅游新闻出版局、博兴县广播电视局、博兴县文联、博兴县政协书画联谊会、博兴县美术家协会、博兴县书法家协会、博兴县女企业家协会等单位机构的大力支持。

  参展的十位艺术家囊括了“40后”、“50后”、“60后”、“70后”四个年龄段最具代表性的水墨艺术家。“墨馥开新”正是参展的十位艺术家最切实的艺术诠释,他们在早年间都经历了学院派艺术的指导训练与研究,都对中国传统文化有着较深的理解,笔墨语言都有着深厚的表达功底,都拥有着深厚的艺术底蕴与境界。同时又不失各自的艺术观念与特性。

  这十位艺术家基本上囊括了当下水墨艺术的诸多风格与发展趋向,有的是更多侧重中国传统笔墨的研究与表达,像丘挺与戴顺智就是这样的传统绘画的守望者;有的是试图在传统基础上侧重实验性变革,像曹宝泉与张正民就是这样前沿艺术家;有的是更多的注重水墨本体的氛围意境表达的同时,追求现代创新等等。他们从中国画的传统到当代水墨的变革,在自身传统笔墨语言上开辟了自己的风格,作品有其独特的个人语言但保持着中国画的传统韵味,他们的创作作品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滋养结出丰硕的果实,促其中国画不断地发展,在这种发展过程中,我们欣喜地发现,中国画的改变随着艺术创作的精彩而更有探索性。

  总体来说,他们的作品中展示出了鲜明的个人风格,以及他们艰辛的探索和突出的成就。这次展览的作品表明,在审美多元化的今天,传统不仅没有消逝或中断,反而在每个人的创作中呈现出越来越多的可能性。

  本次展览也是尚博当代美术馆的开馆展览,尚博当代美术馆是展示、研究和收藏中国近代和当代知名艺术家的经典作品、是一个注重国际化视野、专业化运营方向的本土艺术高端平台,是集学术交流、高端艺术品展示于一体的综合性艺术交流中心。美术馆在注重自身建设的同时,还在平时的活动中加强学术实践,一方面展示中国近代和当代艺术史上具有重要地位的艺术家的作品;另一方面,美术馆还关注中国当代艺术新的潮流与发展趋势,注重与年轻艺术家的合作,致力于推进中国本土艺术。

  据悉,本次展览将展至7月23日结束。

  图/尚博当代美术馆

  编/张文志

来源:央美艺术资讯网-简讯 作者:CAFA,ART,INFO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