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伊斯坦布尔国际艺术博览会撞车双年展,敌手还是好朋友?

2015-09-06 08:40

  伊斯坦布尔国际艺术博览会(Art International)

  9月4日,伊斯坦布尔国际艺术博览会(Art International)举行VIP预展;5日正式对公众开放。然而,博览会却持续至6日便结束,这与正常情况下,艺博会对公众开放至少3天或4天的情况相比着实反常。而对艺术界敏感的人也许会想到另外一件事——伊斯坦布尔双年展也是于9月5日正式揭幕,之前3日和4日为预展时间。

  没错,两者确有关联。

  双年展作品:Michael Rakowitz's The Flesh Is Yours, The Bones Are Ours (2015).

  伊斯坦布尔双年展总监Carolyn Christov-Bakargiev公开表达了自己对博览会与双年展撞车的不满,而博览会联合创始人Sandy Agnus也表示:“对于两个活动撞车这件事,我也没有假定说双年展那边会欢迎。”不过在双年展主办方的压力下,Agnus和同事们还是将博览会推迟了一天开幕,使得整个博览会只持续3天,这对于参展的87家画廊来说确实丧失了很多宝贵时间。Agnus表示:“他们将我们置于一个非常困难的境地中。”

  Anila Quayyum, All the Flowers are for Me (2015), edition of five, $90,000 (excluding VAT).With Aicon Gallery, New York

  参加艺博会的画廊们多表示双年展的敌对态度是毫无帮助的。首次参加伊斯坦布尔国际艺术博览会的纽约画廊Aicon Gallery的主人Jana Suhani Soin说道:“我们支持了很多非商业性展览,如果有所汇报自然是好事。”巴黎LeLong画廊的Patrice Cotensin则表示:“双年展和艺博会之间应当和平共处。一场好的艺博会会为双年展带来很多好处。”

  Ramazan Bayrakoglu, Sena (2015), €44,000 (excluding VAT).With Galerie Lelong, Paris

  伊斯坦布尔国际艺术博览会

  伊斯坦布尔国际艺术博览会(Art International)创建于2013年,日渐受到更高关注,在9月4日举办的VIP预展上可以看到瑞士收藏家乌里·希克(Uli Sigg),出生在伊朗、现居伦敦的收藏家法蒂玛?马莱克(Fatima Maleki),比利时收藏家Alain Servais等。数家画廊收获了不俗战绩,其中包括首次参加伊斯坦布尔国际艺术博览会的伦敦Victoria Miro,它带来的一幅价格在“40到60万英镑间”的草间弥生绘画作品、英国艺术家雷森·佩里(Grayson Perry)的两张织毯和伊德里斯·汗(Idris Khan)的三幅帆布画很快就找到了买家。

  总体来说,伊斯坦布尔国际艺术博览会所收获的评价不错。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它与土耳其另一家艺博会——每年11月举办、今年迎来第十个年头的“伊斯坦布尔当代艺术博览会(Contemporary Istanbul)”的竞争关系,很多参会的艺术交易商都表示,“国际”比“当代”更加国际化一些。而看得出,国际艺术博览会的主办方也是充满信心,Agnus说道:“目前,伊斯坦布尔国际艺术博览会暂时还是二线博览会,但我很乐意相信未来我们可以进入巴塞尔艺术展和弗里兹艺博会的一线梯队。”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艺术国际业界动态 作者:译/寒露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