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快讯】上博年度规模最大展览“中国与埃及--两个文明的源流” 金缕玉衣将亮相

2016-01-27 10:25

  (雅昌艺术网讯)据上海博物馆官方发布的展览计划获悉,上博年度规模最大的一个展览“中国与埃及--两个文明的源流”将于2016年9月28日在上海博物馆开幕,本次展览由中国与德国柏林国家博物馆合办。展览特别将来自柏林国家博物馆埃及馆和纸莎草文稿收藏馆的文物精品与华夏瑰宝并列展出,这是上博即将举办的第一个两个古代文明的对比展。展览将持续至2017年2月19日。

上海博物馆

上海博物馆

  本次展览品类涉及青铜器、陶器、玉器、雕塑、护身符、建筑构件、珠宝等,从文字、统治形式、日常生活、宗教信仰和丧葬文化等方面开展多维度、深层次的对话,从而上探中埃文明发展的源流,继而呈现出两者不同的演进与变迁。

徐州博物馆的镇馆之宝——金缕玉衣

徐州博物馆的镇馆之宝——金缕玉衣

  展览将分成不同板块,反映中国古代文明的文物将从夏商周时期一直到汉代,古埃及文明主要从古埃及的起始时期到托勒密王朝时期。“上海博物馆出一半展品,德国柏林国家博物馆出另外一半展品,还将借展徐州博物馆的金缕玉衣。”据悉,江苏徐州楚王陵金缕玉衣是现今出土最早、做工最好、最有价值的国宝,西汉时期,长174厘米、宽68厘米,1994~1995年徐州狮子山楚王墓出土,现藏徐州市博物馆。

来源:雅昌艺术网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