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艺术界大腕作品齐聚四川美术馆

2016-03-01 00:00

  2月29日,由中国文联、中国美术家协会和中国美术馆共同策划主办,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四川美术馆承办的“向人民汇报──‘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当代十五位美术家作品展”在四川美术馆开幕。据悉,此次展览已在中国美术馆、浙江美术馆、陕西美术博物馆巡回展出,反响热烈。本次展览结束后,还将赴广州、南京等地巡回展出。

  此次展览汇聚了全国艺术大腕,展出了李焕民、詹建俊、刘文西、徐匡、刘大为、韩书力、吴宪生、赵奇、许江、骆根兴、陈坚、郑艺、于小冬、陈树东、柳青等15位美术家的代表作75件,以及个人写生速写稿、创作谈和专家评论,循环播映个人艺术创作专题宣传片,并出版发行150件作品的同名画集。

  这15位美术家不仅有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塑造新中国人民形象的杰出代表,也有20世纪八九十年代刻画改革开放民族形象的时代先锋,还有新世纪表现消费社会民生形象的佼佼者。他们的艺术创作为中国画的现代转型,为油画、版画、水彩和雕塑等外来艺术的民族风格、中国精神的形成做出了卓越的探索。刘文西笔下的陕北农民质朴善良,吴宪生刻画的农民形象如家人般真切朴实,詹建俊刻画出激昂的理想主义垦荒知识青年,柳青则最直接地呈现了当下日常生活中的民生众相……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3月14日,免费向观众开放。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网书画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