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历史的温度:中央美术学院与中国具象油画将来巡展至武汉

2016-06-07 10:50

  2015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传播推广资助项目”—— “历史的温度:中央美术学院与中国具象油画”展览(以下简称“历史的温度”),于2016年1月23日开启了全国7大美术馆的巡回展出,并将于6月8日如期巡展至湖北美术馆。

  湖北文化底蕴深厚,历史悠久,不仅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楚文化的发祥地,而且是开近现代文明风气之鲜的文化重镇,20世纪20年代“私立武昌美术学校”及各种文艺社团的创立,30年代抗战时期各种“抗敌协会”与武汉三厅组织的宣传活动,构成了民国时期湖北美术发展的第一个高潮。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武汉工业版画、黄陂农民泥塑、85新潮美术以及湖北波普等等,不仅构成了相对具有历史序列的湖北美术发展的历程,而且深度参与了20世纪中国美术历史的发展,形成了不容忽视的湖北美术现象,仅此次大展近200位参展艺术家中,就有10余位艺术家与湖北关系密切。

  在湖北出生、成长的艺术家有:闻立鹏、冯真、唐晖,在湖北,尤其在武汉长期从事美术宣传工作的冯法祀,在湖北有过教学经历的艺术家有: 1953年南下武昌筹建中南美术专科学校,任首任校长的胡一川,任教教员郭绍纲,袁浩。在湖北接受过美术教育并长期从事美术创作的艺术家主要有:周向林 、顾祝君。此次大展中还有两件作品,反映的正是武汉的风土人情,分别是:马训班袁浩的《长江黎明》,费正的《长江》。

  对于上述10余位艺术家而言,此次大展,将是他们人生之旅、艺术之旅的一次温情“回乡”。

  作为2014年即已启动的中央美术学院“百年辉煌”项目的重要部分,“历史的温度”大展旨在全面系统地梳理百年来“央美”及其前身国立北平艺专在20世纪中国美术发展历程中所取得的杰出成就。

  历史的温度:中央美术学院与中国具象油画(湖北站)

  主办 :中央美术学院、湖北省文化厅

  承办: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湖北美术馆

  展览时间:2016.6.8-2016.7.10

  展览地点:湖北美术馆1、2、4、5、6、7号展厅

来源:央美艺术资讯网-简讯 作者:CAFA,ART,INFO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