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这位绘画天才女孩,差点毁在了爸爸的“为你好”

2016-07-22 07:01

  这些从来不会笑的女孩,治愈了无数因爱成殇的心。

  多肉女孩Succulent Girl一个个唯美可爱的女孩,却有一张张面无表情的脸,甚至有的看起来要哭出来···

  奇怪的是,很多人看后却觉得:越看越是安慰和宁静。

  “看着画,悲伤的情绪自然流露出来,这些小女孩给你安慰,仿佛在说‘亲爱的,没关系’。”

  这就是韩国姑娘Seungeun Suh的画作,她以中国水墨为基底的画作,在韩国、美国已经风靡开来。

  但谈及Suh的作画经历,却异常崎岖坎坷,她很小就对画画产生了兴趣,“从能拿起笔,我就开始画画了。”

  父亲是个律师,母亲是个医生,看着女儿喜欢画画,他们最初也放任女儿的兴趣。

  但等到她进入高中,父亲性情大变,一方面女儿面临的是丝毫不亚于中国的韩国高考,另一方面他希望将来女儿能和他们一样,谋份安定又受人尊重的职业。

  通过画画成为艺术家养活自己,这条路显然渺茫漫长。因此他向女儿下了通牒:不准再画画,把所有时间投入课业。

  父亲的突然转变让Suh难以理解,无奈之下她只能私下偷着画,但只要被父亲发现,都会当场无情撕毁她的画作。

  一次次下来,这个敏感的小姑娘变了,不再热情活泼,不再喜欢与人沟通,神情中总透着一份落寞。

  甚至在父亲“恐怖”的阴影下,她躲进了自己的世界,还一度产生轻度阴郁,有过试图自杀的想法和行为。

  123下页尾页共3页阅读全文

  ?

  她的父亲也看到了女儿这些变化,不过只当是女儿对自己管教的叛逆或学业压力过大的结果,没放在心上。直到有天他深夜加班回家,从楼下看到女儿房间的灯还亮着,上楼轻推开女儿房门的他,瞬间被震惊了,女儿竟然躲在被子里画画。

  而女儿看到他的一瞬间,那表情和反应无异于见到了什么恶魔怪物,惶恐吃惊地抱着画,避在墙角不敢说话。

  这次他没有撕掉女儿的画作,转身出门,一向坚强的他落泪了。

  他怎么也没想到:自己所谓的“爱”,所谓的“为女儿好”“为她的前途着想”,竟无形中给女儿造成如此大的伤害。

  第二天的早餐时间,一家人沉默地围在桌前,一夜未睡的父亲开口说话了:“Seungeun啊,你喜欢画就画吧”。那一刻,Suh瞬间泪崩···

  渐渐的Suh从长期低落的情绪里恢复了,她不仅顺利考入韩国知名的启明大学,而且还被心仪的美术与绘画专业录取。

  导师第一次看到他的画作,说了三个字:“很特别”沉思了一会又说:似乎冥冥中有种治愈的力量。

  他哪里知道这是Suh多少个不眠之夜,从书籍、网络上“偷”学中国水墨画的结果,而她笔下的女孩,也正是自己内心情绪的自然流露。

  老师不敢对她这种风格妄加指导,Suh也因此获得了几年自由成长的时间,继续遵循着自己的本心创作,等到毕业时已经有画廊邀请无偿推介展出她的画作。

  但让人万万没想到的是,在开展前几天,她的画作全部被偷,绝望的她那一刻产生了放弃的想法。

  曾经父亲的严厉禁止没有让她放弃,这一刻几年的心血被洗劫一空,那种无底的绝望难以描述,心疼的她一时想放弃了··

  但平复下来的她转念一想:画作被偷,不正说明有人喜欢它们吗?

  首页上页123下页尾页共3页阅读全文

  ?

  此后几年间,她再次从零出发,把绝大多数时间都投入画作,不仅在韩国开了三次个展,还被邀请赴美国开了两次个展,参与群展更是多达30几次。

  每次展览都是人满为患,主办方不得不采取限流措施。

  每个人心中都或多或少有着无法排解的伤,但她笔下的小姑娘不仅让人看到了悲伤,更让人从中体察到那份安静向上的力量。

  这也正是Suh“宏伟”的梦想:我希望我的画走到人们心里,让人感受到一种治愈的力量。否则对我来说,画得再好,也没了意义。孩子的天赋往往毁灭在以爱之名中这个姑娘是幸运的那个不幸运的孩子会是我们身边的那个精灵吗?

来源:中华网书画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