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快讯】贝浩登香港新空间迁址Victoria Dockside:首展将探索当代肖像意念

贝浩登香港空间进驻尖沙咀海旁K11 ATELIER Victoria Dockside,本次迁址是继贝浩登近年在上海外滩区成立亚洲旗舰画廊,以及在巴黎马提尼翁大道增设新沙龙空间后的又一里程碑。贝浩登于全球设有九个画廊空间,其他城市包括纽约、首尔及东京。

贝浩登是最早立足香港的海外画廊之一,于2012年5月在中环干诺道中50号17楼开设亚洲第一个分空间。其座落之大楼由美国建筑师罗伯特·斯坦恩 (Robert Stern) 设计,以其具新古典风格的石灰岩外墙见称。过去八年,画廊举办过逾六十次展览,当中包括国际知名艺术家苏菲·卡尔(Sophie Calle)、陈飞、约翰·克瑞坦(Johan Creten)、艾默格林 & 德拉塞特(Elmgreen & Dragset)、博纳德·弗瑞兹(Bernard Frize)、JR、加藤泉、艾迪·马丁内斯(Eddie Martinez)、贝瑞·麦吉(Barry McGee)、Mr.、乔治·马修(Georges Mathieu)、尚-米歇尔·欧托尼耶(Jean-Michel Othoniel)、村上隆、泽维尔‧维扬(Xavier Veilhan) 、高野绫和徐震®的个展。

NMxLCmvM521iDmvajYtRo5s5sqfMxuVmqjVIj8Hq.jpg

K11 ATELIER Victoria Dockside外观.

摄影:Ringo Cheung. 

图片提供:贝浩登

贝浩登成为首间选址Victoria Dockside的画廊,香港空间座落于临海建筑的第八层,大楼由K11 ATELIER和香港瑰丽酒店及瑰丽府邸组成。Victoria Dockside是糅合艺术文化与商业、零售和服务的综合发展项目,距香港艺术博物馆和香港文化中心仅几步之遥,同时毗邻将来位于西九文化区的M+ 视觉文化博物馆和艺术机构。

Ye0knkn8LbPagh3BnQGAro9AKC2oDhzzCb53kcz2.jpg

香港新空间景观. 攝影:Ringo Cheung. 

图片提供:贝浩登

新空间由设计前中环画廊的室内设计师André Fu及其设计事务所AFSO打造,其中再现旧空间的标志性设计元素,包括橡木地板和古铜竖框。空间总面积为2,500平方英尺(230平方米),设有两个展厅、一个贵宾沙龙和一个办公室。

s8a0xmmJ3AqVzHDzdR4T6A7QaDw4if06dGehLwsR.jpg

jVyTuqeXhwKSxft2eHQHwGSb2HsdrQQ1o7VPKCbl.jpg

香港新空间接待处. 摄影:Ringo Cheung. 

图片提供:贝浩登

jDM3VtOeUJQb5N25OQzx2eOTHRMe6t7mt2Xzhfrx.jpg

kOdnXMajUvJK2mmYtD5QPGUQ5reJvhIsngHvpOYV.jpg

香港新空间展览厅. 摄影:Ringo Cheung. 

图片提供:贝浩登

65kehBePlRjHdJzik0CfzIWTFwJTSJeH1K9jdeIp.jpg

香港新空间贵宾沙龙. 摄影:Ringo Cheung. 

图片提供:贝浩登

新空间用上全新间隔比例,开设更大的沙龙及较小的展厅,为空间的使用提供更大灵活性。贵宾沙龙占总面积的三分之一,设有贝浩登创办人为巴黎旗舰展厅设计的独特作品展示系统。画廊饱览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方向的维港景致,以及四周建筑物的活生墙和垂直花园。画廊与环境的紧密联系与展厅的全新规模,让访客能够在舒适的环境下立时感受艺术作品。

FYmExylO432fEEESCTvAWJbUdRrD80UfZ7zADkg5.png

画廊创办人艾曼纽·贝浩登 (Emmanuel Perrotin)先生. 

摄影: Karl Lagerfeld. 

图片提供: 贝浩登

画廊创办人艾曼纽·贝浩登表示:“亲身体验艺术并以此与人交流──这正是贝浩登在世界各地精心选址设立不同展览空间,为观众带来不同的语境和与艺术的相遇之原因。近年,我们开始在不同画廊打造更大的沙龙空间,甚至开设了独立沙龙,旨在创造更多交流的机会。对于香港画廊能够参与其中,秉承以艺术和人为中心的核心价值,我感到非常欣慰。”

L4VceeOJEBWG5g7Iqe7BO6N2NZumV5IXb1LEudbV.jpg

中岛悦子(左)和龙玉. 

摄影:Laurent Segretier. 

图片提供:贝浩登

掌舵贝浩登四所亚洲画廊的合伙人龙玉和中岛悦子表示:“2018年在上海成立最大的亚洲空间时,我们便开始寻找香港的新基地。K11 ATELIER Victoria Dockside去年落成时便自然地成为最佳选择。Victoria Dockside具有很强的协同文化和创造力,环境舒适,出入便捷,实在是中环金融区以外的不二之选。连接Victoria Dockside和西九的海滨长廊将成为香港艺术界的腹地,为我们的艺术家提供更多探索和反思的空间。我们热切期待该区带来的协同机遇、全新的合作机会和受众,以及体验新环境将如何塑造画廊持续演变的项目。”

新空间开幕将呈现以肖像为题的群展,透过精选艺术家的视角探索当代肖像的意念,展览于2020年6月20日对公众开放,详情日后公布。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