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逸拍卖助力艺术品产业转型升级,为“拍卖”注入新活力

6月2日,宁夏逸拍拍卖有限公司旗下产品“逸拍卖”艺术品拍卖平台正式公测上线,拥有众多端口流量支持,微信小程序/微信公众号/百度小程序/苹果APP/安卓APP/PC网站等诸多入口。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20/0630/159348487572955270.png

线上拍卖—逸拍卖助推创新型拍卖模式

逸拍卖应运而生,是一家主打“线上拍卖+社交电商”模式的艺术品交易平台,升级了传统艺术品拍卖玩法,进一步推动了传统艺术品交易与互联网融合,形成较为完善的交易体系,以此解决艺术品的流通问题。     

逸拍全称为宁夏逸拍拍卖有限公司,是一个创新型艺术品线上交易平台,具有竞价分红、放心够和鉴定阁三大亮点,充分发挥电商的社交属性,使线上社交购物的乐趣得到极大提升。目前逸拍的艺术品种类覆盖首饰珠宝、茶艺紫砂、文房书画、玉石工艺、时尚文创和奢侈品等八大品类,上百种类目。借助互联网电商模式的的发展,让逸拍卖成为全世界最受欢迎的艺术品交易平台,是我们一直以来的企业愿景。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20/0630/159348490876338450.png

竞价分红—打破圈层吸引“五环外”人群

为了打破圈层,让更多“五环外”人群也逐渐了解艺术品,逸拍卖进行了拍卖模式创新,加入了竞价分红等玩法,引发非艺术品垂直用户参拍热情,将单一的艺术品垂直用户群扩大百倍,从几百万的用户目标,扩大至几个亿。也就是说,只要你在逸拍卖上参与竞拍,即便你没有获得拍品,也会因为参拍出价,而获得现金分红。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20/0630/159348498507962140.png

逸拍卖创始人刘振宁介绍:“通过竞价分红,我们有很多用户得到前所未有的购物体验,普遍的反应是“好玩、刺激”,极大的激发了用户的购物热情。但是相较于收藏家来说,“懂不懂得的问题”亟需解决。因为收藏家是行家是业内人士,但是有很多用户是不懂得的,所以我们会极力的解决用户遇到的问题,并且通过逸拍卖的玩法和教育,我们让更多的用户从不懂艺术品到逐渐了解,再到具有很高的鉴别水平。”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20/0630/159348501260544100.png

“竞价分红”具体流程如:在竞价分红模式机制下,逸拍卖会从竞拍成交价格中抽取一定的佣金,返现给参与拍卖的用户。比如你在逸拍卖参与竞拍,竞拍成功你可以获得心仪的拍品;而竞拍不成功,平台也按照一定比例返还给现金分红。表面上看竞价分红是给出价而没有获得拍品的人以心理补偿;而深层次里,竞价分红是抓住了人们普遍的“薅羊毛心理”,让更多“圈外人”也能感受到艺术品拍卖的乐趣。

放心够—多重保障放心购买

放心购意在指参与拍卖的所有拍卖货品均为平台线下具有国家权威鉴定机构(鉴定阁)所审核通过的,并且设立1000万消费者保障基金、交易安全、货品享有支持鉴定、售后无忧等特权。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20/0630/159348505158169050.png

普通消费者对艺术品消费普遍存在两个痛点:第一是看不懂,第二是怕不对。为了避免消费者买到假冒伪劣产品,逸拍卖推出了一系列“近乎于苛刻”的品控体系。首先根据艺术品的特殊性为消费者提供了长达7+7天的无理由退货时间;其次逸拍卖平台为消费者提供了消费保险,在逸拍卖放心购频道上买到假冒产品,逸拍卖将按照你购买的价格,再赔付一倍。多重保障放心购买的承诺将进一步推动艺术品交易的透明化和公平化,让更多人享受艺术之美。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20/0630/159348508804346160.jpg

刘总说,逸拍卖“专注”艺术品交易,但是“我们并不垂直”。“因为艺术品涵盖的领域太大了,艺术品可以说跟每个人息息相关”。在逸拍卖的平台上,除了珠宝首饰、文玩字画这些艺术品平台常见的品类之外,竟然还出现了倍受年轻人关注的潮玩、手办、文创、奢侈品和限量品等。

团队深度—艺术品收藏+互联网基因

在逸拍卖的核心团队中,既有传统艺术品收藏领域的专家,又有互联网行业的资深创业者和上市公司职业经理人。不同于一般创业团队的白手起家,逸拍卖的核心骨干,在各自领域都已经有了一番作为,此次再次集结在一起创业,更多的是为了追逐心中的梦想。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20/0630/159348517887770090.png

从各个方面来说,逸拍卖的出现,不仅是对传统的艺术品拍卖模式的颠覆,也是对目前国内所有艺术品线上拍卖的一次大创新、大变革。通过逸拍卖,艺术品收藏爱好者可以不受时间、空间、地点的限制,自由竞拍自己喜欢的艺术品。不仅能够增加艺术品竞拍环节的乐趣,还能帮助众多艺术品商家将原本封闭、低频次的艺术品交易变得简单、透明,从而提高收益。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20/0630/159348526186362340.png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