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瓷器拍卖十年纪 | 瓷器价格何以不断上扬

有了企业的参与,瓷器价格上扬成为常态。一年高过一年的古瓷器拍卖成交价格,为拍卖场竖起了一道高高的门槛。手攥几百万元,在外面是大款,在这里似乎还真不好意思进门。一件古瓷器动辄上千万元的拍卖价格,让普通的收藏投资者望而却步。中国大买家是瓷器价格上扬的“驱动器”。

进入21世纪后,随着我国收藏者队伍的迅速扩大,中国买家在国际艺术品拍卖市场上也开始频频出手,所瞄准的目标物都是我们祖先的一“中国制造”的瓷器,这是促使中国瓷器迅速升温的一个重要原因。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20/0626/159315994259675460.jpg


在全球的艺术品市场上,中国买家戈为艺术品收藏不可忽视的新生力量,并且成为“传统、国艺术”的重要消费人群。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中国购买者正在世界各地对中国艺术品提出高额报价。在许多艺术品拍卖中,中国买家的出价甚至比美国高30%, 由此带动了全球市场中国艺术品拍卖价格的上升。事实证明,收藏在经济大热下的中国,已经突破了民间收藏的涵义,更像是一场富豪间的逐利游戏。

2003年9月的朵尔纽约拍卖会上,有几件中国明代瓷器,其竞买者中有一半来自中国。据德国纳高拍卖行统计,买家队伍中有五成是中国人,他们的购买力占拍卖总额近三成。

近年来,各国拍卖行拍卖的亚洲艺术品中,中国艺术品占70%, 而几年前则是日本艺术品占70%.这种变化,让世界看到了中国买家正在一天天增长的实力。有人估计,中国经济在以后的10年内若是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中国古代瓷器精品的价格将有大幅的上涨。综观世界各类收藏品,已经被投资人轮番炒作过特别是在1990年艺术品价格被推上前所未有的高度以后,市场经过十几年酝酿。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20/0626/159315994256076360.jpg

中国瓷器这个古老的“新品种”潜力不容低估。

收藏投资市场的高回报也是瓷器艺术品价格不断上扬的驱动器。据1999年6月美国《十年内投资家赢利的报告》统计,投资股票利润为17. 3%, 公债为12. 6%, 钱币为7. 3%, 房地产为4. 4%, 投资当代艺术的得益率是21. 7%, 现代艺术24%, 印象派艺术21. 6%.梵高的一幅“蓝蝴蝶花”曾经创下了售价5300多万美元的纪录,这幅画上次转手的时间是1947年,售价不到10万美元,40年后,价格翻了500多倍。按照国际通行的说法,一个国家艺术品市场的启动条件是人均国民生产总值1000美元~2000美元,2007年流动性过剩导致中国人财富闪电增长,无疑给瓷器收藏大热增温。*藏品~免费送拍#请联系135-1728-4177###谢谢。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 龙凤佛艺术收藏

      中国是瓷器发明缘地国,历朝龙君扛鼎各艺术最高造诣设计审美,历朝御品瓷器大多还没体现真正价值,只有少数藏品有吸睛拍卖广告效应,故建立古玩市场评估体系,是开展艺术金融及繁荣市场必不可少的前提…
      01年前 0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