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张小涛关于《北京市邦定律师事务所律师声明》的公开回函

张小涛关于《北京市邦定律师事务所对张小涛及相关人员在互联网上侵犯夏季风先生名誉权的律师声明》的公开回函
 
2020
628日,北京市邦定律师事务所受夏季风先生委托作出了《北京市邦定律师事务所对张小涛及相关人员在互联网上侵犯夏季风先生名誉权的律师声明》,现本人已知悉。鉴于相关律师事务所可能未完全了解并掌握全部事实真相,仅针对本人发表的支言片语,不顾及前提即断章取义发布律师声明的情况,今本人郑重公开回函如下:

一、有没有诽谤?收了本人的艺术作品,归还了吗!
2008
年初及20089月底北京伊德赛公司伊比利亚艺术中心(夏季风先生时任馆长、北京伊德赛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股东)分别邀请本人参加马德里艺术展《在瓦伦西亚55天》以及上海博览会,运走本人8项共计13件艺术作品,包含: 
1
 《蚂蚁》(300X200CMX1 亚麻油彩);
2
 《通道》(300X200CMX1 亚麻油彩);
3
 《放大的道具鸟儿》(210X400CMX1亚麻油彩);
4
 《草莓》(又称“溃烂的山水之三”)(200X150CM亚麻油彩);
5
 《青蛙》(又称“无题”)(200X150CM亚麻油彩);
6
 瓷器卡车(四箱);
7
 蜥蜴三个(35X30X28CM);
8
 摄影作品《嗮大佛》(100X225CMX1)。
艺术作品交付后,北京伊德赛公司及夏季风先生一直未归还艺术作品。201410月夏季风先生作出《关于张小涛存放于北京伊德赛公司的作品的说明》时,已清楚说明“以上艺术作品未归还”。因此《北京市邦定律师事务所对张小涛及相关人员在互联网上侵犯夏季风先生名誉权的律师声明》中称“本人捏造事实诽谤夏季风先生“扣押”作品”的内容与客观情况严重不符。

二、是不是“被骗”了?本人的艺术作品现在到底在哪里!
2014
10月夏季风先生在作出的以上《作品说明》中称:本人画作存放于杭州伊比利亚电子有限公司库房。但杭州伊比利亚电子有限公司称:画不在他们那儿。
前日,经查知悉上述13件艺术作品中已有3件艺术作品在本人未授权、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公开拍卖,作品分别为:《放大的道具鸟儿》、《草莓》(又称“溃烂的山水之三”)、《青蛙》(又称“无题”),其中《放大的道具鸟儿》已于2008124日在北京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主办的2008年秋季拍卖会(现当代中国艺术夜场)公开拍卖,《草莓》(又称“溃烂的山水之三”)已于2010122日在浙江骏成拍卖有限公司主办的2009年秋季大型艺术品拍卖会(西风东魂:油画和当代艺术专场)公开拍卖,《青蛙》(又称“无题”)已于2010815日在浙江骏成拍卖有限公司主办的2010年夏季大型艺术品拍卖会(西风东魂:油画和当代艺术专场)公开拍卖。
综合以上情况,夏季风先生说画在杭州伊比利亚电子有限公司,杭州伊比利亚电子有限公司说画不在他们那里,结果后来发现,早在2008年及2010年就已经存在3幅艺术作品的拍卖纪录。说到这里,想必本人有没有“被骗”已不言自明!《北京市邦定律师事务所对张小涛及相关人员在互联网上侵犯夏季风先生名誉权的律师声明》中称:“张小涛以被骗为由,继续诽谤夏季风先生扣押其作品。”等内容无理无据,主观臆断,一派胡言!

三、夏季风先生是不是证人?
《北京市邦定律师事务所对张小涛及相关人员在互联网上侵犯夏季风先生名誉权的律师声明》中称“夏季风先生系证人”。但本人所理解的证人应当是:知晓事情经过,与事情关联性不大的人,才适合作证人,这样的证人证言才具有说服力。但2008年至2012年期间,夏季风先生担任北京伊德赛公司伊比利亚艺术中心馆长、法定代表人、总经理、董事、股东,在北京伊德赛公司扮演重要角色。现在伊比利亚电子有限公司说画不在他们那里,如果伊比利亚电子有限公司说的是真话,那么夏季风先生必然说了假话!如果夏季风先生在任职期间拿走了画,可能也没人能够阻止或知晓,因此夏季风先生与本次事件具有直接的利害关系,而该《律师声明》中夏季风先生自定义为证人,将整件事撇得一干二净!责任心在哪里?
既然夏季风先生说:画在杭州伊比利亚电子有限公司,请拿出您的依据!

4 谁才是受害者?我侵害了夏季风先生的名誉权?
   
当年,夏季风先生作为北京伊德赛公司伊比利亚艺术中心馆长、法定代表人,系以上艺术作品的实际经手人(控制人),作品交付后,含本人在内的多位艺术家的画均未退回,直接损失金额累计可达数千万元,现本人及其他相关艺术家要求北京伊德赛公司及夏季风先生退还艺术作品,维护的是自身正当利益,没有侵权。

5 诉讼案件的成败与维权的决心
《北京市邦定律师事务所对张小涛及相关人员在互联网上侵犯夏季风先生名誉权的律师声明》中提及一艺术家的诉讼案件,也说到了本人的诉讼案件。本人也详细了解了另一艺术家的诉讼案件的情况并咨询了相关专业人士,称:诉讼案件的成败须取决于案件的证据资料。与本人相关案如果胜诉,想必皆大欢喜;如果败诉,更能体现出相关人员或单位的卑劣行径,即事前收东西时不出收件手续,事后找其退东西时不认账,推得干干净净!
但本人系以上13件艺术作品的所有权人,无论现阶段情况如何,这些作品今后只要一旦出现,本人都将一查到底!另关于3件艺术品被无故拍卖事宜,本人拟采取措施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依法追究相关人员或单位的法律责任!
    


张小涛
2020.06.29
Attachment.pngAttachment.pngAttachment.pngAttachment.png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 张小涛工作室

      水军放心,民事诉讼和刑事诉讼同时进行!谁违法谁清楚!
      01年前 0
    • 手机用户2934103

      既然你证据这么多,为啥不告到法院呢?如果已经走法律程序了,为啥不等判决呢?只见你总在这里吧叽吧叽的,真是奇怪。你这猫腻肯定大了去了
      01年前 0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