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胡友臣个人画展在Nothing Gallery圆满开幕

2020-07-01 10:44

  2020年6月28日下午16:00,胡友臣个人画展在新华路668号Nothing Gallery开启序幕。展览展出艺术家早期朽木系列及近期新作年轮系列作品,共20余幅。众多嘉宾出席了本场开幕式,并上台发言,表达了各自对胡友臣作品的理解,及对展览圆满开幕的祝贺!

WdAW84CeOS81isekJtl4yYTFBJ1uFCrseW7ESKZd.jpg

董世建筑董总、致逸建筑余总、艺术家王申生、艺术家杨建勇、艺术家胡友臣、伍道国际张总(由左至右)

  本次展览的主题是“在矛盾中界定时间”。

  艺术家胡友臣说过,绘画本是一种视觉语言,当作品不设标题,把创作的时间作为作品名,应该去文学化,去叙事性,加强视觉感染力,激发想象力,引导感知力,要有沧桑感,要有破坏性,要有永恒性,要有不确定性,要有矛盾,要有和谐,要有神性,要有人性,要有温度……

tUHb2nfM8pXRrNkI40ZnaSuPuCgNwYstIUjhkDEg.jpg

szwQnUpwuiHgLUPxdPYZLnNfSyM1pTHWPgYkXr81.jpg

  朽木是胡友臣绘画作品创作的切入点,也是其绘画语言其中的一个元素。在作品中我们能看到树木纹理的痕迹,木块经历了自然的风吹雨打、烈日暴晒,自然腐蚀、甚至变质;以及各种人为的暴力破坏之后留下岁月的痕迹、沧桑,所呈现的状态就是它生命的历程。朽木,它是岁月的见证者,它的生命脆弱又顽强,呈现出一种种无畏而又平静的美。用文字来翻译绘画,所有的文字对它的描述都是苍白的、不准确的。

706Gy1cDmafV97yrjFnPsCM9ovsBr9GVjU1rNJjh.jpg

E2nfL9FpWk24Z4OHXRioGNpB02nv6IJ97FSTJYUb.jpg

董世建筑董总、伍道国际张总、胡友臣(由左至右)

qBNhoEBVumRdzZ3hlohfA2x4xKafRCwaFWOUC6RB.jpg

董世建筑董总、胡友臣、艺术家杨建勇(胡润百富“胡润艺术荟”总监)(由左至右)

  艺术家胡友臣给我们介绍说,“我画面上出现的直线条,是一种暴力的代表形式,是人类对自然的暴力,对资源掠夺的暴力。朽木,它是岁月的见证者,它的生命脆弱又顽强,我看到了它的美,那种无畏而又平静的美。用文字来翻译绘画,所有的文字对它的描述都是苍白的、不准确的。”

4BFFiuF6GFk0iSO7BL2vDKz22huhhAv2ZXtSBMtg.jpg

艺术家郭冰心、艺术家胡友臣、工艺美院邢永海、伍道国际张总、良睿机构赵总(由左至右)

xjcwHGaSsma4qoguiFbv5ZQwdVTWJ9Hr5yTRq2S0.jpg

rkicbrDQ3IVkK8GX0dBWY3SfZkeBNcFpOxJO3QER.jpg

艺术家胡友臣、艺术家陈墙(由左至右)

ekC3ZNWTRBnP6vgqhGdDXaMRXvBacZMf7BJHFzRP.jpg

艺术家(国家美术)了了、艺术家胡友臣、在艺顾耀峰(由左至右)

  年轮是树的成长轨迹,年轮可言说却无法印证。艺术不同,艺术需要传递,需要印证,当代艺术更是将印证作为首要,这个印证的过程是视觉张力的传递。艺术家胡友臣便是这样一位专注于视觉表达的绘画者,你能在他的作品中感受到年轮的痕迹,这个痕迹时而抽象,时而异常清晰,他在绘画时,经常会用抽象的观念来掩盖写实的真相。

gF3xFuBlW0L3hAXwVjWLyLkcHZkKVjlKgUssyHpS.jpg

iCXivoC4aVqoaNOOdAhB1HgDBzJNuriXth2bKMiw.jpg

著名艺术家王申生(右)

y14xqMz008thJxenmznvGhXx8YNewnPyxO62Hkxe.jpg

董世建筑董总、艺术家胡友臣、伍道国际张总、日清建筑程虎(由左至右)

  从表象到精神,有时能通过视觉探寻到艺术家脉博的涌动,也许,这便是艺术的魅力所在。

  这次展出的不仅有胡友臣的20余幅作品,还有神秘藏家Bruced Zhang的藏品之一,参加过第十五届上海青年美术大展的《2016.07.22》。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20年8月31日。

u0X5QjeZBVabuQs0kBSLUzduivRXeR97aq9XOyyu.jpg

7oltf2g28PkrMZkmmGjeLX5ocVaZY0ucOTChfR3B.jpg

BW7Uh3QwjKOcNOyIk20GM9TKu78UHmQTCVQZkZE7.jpg

o8tsA301ivGz5rkVxMLgrFaOMXEAh6mATtemi5XM.jpg

展览现场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