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博雅艺术财富&羽呈讲堂战略合作发布会暨艺术财富管理实战项目正式启动

2018-05-22 11:59

活动现场

  2018年5月20日下午,由博雅艺术财富与羽呈讲堂联合发起的针对艺术资产配置及财富管理的专业实战培训项目——《艺术财富管理实战高研班》正式签约启动。该项目由羽呈讲堂发起,由博雅艺术财富赞助实施,并由北京拍卖行业协会与北京画廊协会共同支持。

  著名艺术经纪人、保利拍卖顾问林松,博雅艺术投资基金执行董事李乐,及羽呈文化创始人于飞共同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博雅艺术投资基金执行董事李乐发言

  李乐在签约仪式中表示:“这个项目的设定基于两个原因,其一是国内越来越多的企业、个人、家族投资于艺术品行业,第二由于长期的艺术品市场交易不透明、价格混乱。给投资人,并最终给这个行业带来严重伤害。我们认为任何一个行业的健康发展都需要一个有秩序的市场和一大批合格的投资人基础上,此时此刻的艺术品市场尤其迫切。在结合了市场其他的艺术教育项目之后,我们设定了以实战为主的课程特色。这也是博雅和羽呈共同的价值观。我们将理性的、客观的呈现这个市场,并不断为大家提供可靠的实战项目。”

羽呈文化创始人于飞发言

  于飞在签约仪式中发表讲话:“羽呈讲堂在艺术品行业经营管理系列课程的基础上,已经收获了大量的业界精英导师与从业者,涵盖了在产业链条中各个环节的学员,这些资源对于我们来讲非常的重要和珍贵。因为我们共同梳理了艺术品行业的规则规范和商业模式的可能性。在这样的一个认知一致为基础的共同体下,形成了全新的资源格局与产业联盟。规范了。当规范和整合了整个行业的规则之后,那么我们的目光开始面向市场中的终端群体,就是收藏家和爱好者的。那就像我们本次活动的主题‘艺术财富,全新启航’,艺术给了我们丰富的精神财富同时对于经营者来说也是我们的物质财富来源。那如何让藏家们共享这份财富是我们共同的目标和努力的方向。所以我们荣幸地宣布。我们与艺术品投资基金管理中优秀的机构博雅艺术财富管理达成充分的共识并签约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通过艺术基金的良性的运作,为艺术品行业的投资者、收藏者提供一个规范而清晰透明的市场入口,同时带动展览、宣传,将优秀的艺术家及其作品在全球化的时代形成全面共赢的格局。”

著名艺术经纪人、画廊协会监事林松作为导师代表发言

  林松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与羽呈讲堂合作多年,非常欣喜看到五期学员顺利毕业。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艺术市场,也希望羽呈讲堂越办越好!”同时,林松先生对未来的项目合作提出了全新的理念与可能性。

签约仪式现场

  据悉,该艺术财富管理实战高级研修班主要针对中国高净值收藏投资者而专门设立,面向国内一线企业主、财富管理高级经理、财富传承者以及企业高管,进行专业的艺术财富资产管理培训。课程共分为七个模块,艺术理论及鉴赏、艺术交易、艺术资产及金融运用、艺术商业运用、艺术实践以及海外艺术游学组成。该课程最大的特色是实战型培训:课堂+实践,除艺术理论鉴赏基础课程外,其他六大实战板块由行业各领域一线领军人物操刀授课,同时在培训结束后将组织学员在艺术资产及艺术金融模块中进行实战操作。以使培训效果最佳化。

部分学员合影

  据悉,该培训项目首期课程将于今年6月正式启动,为期半年。培训结束后,博雅艺术财富俱乐部及羽呈讲堂还为学员设计了后续跟踪服务项目,通过导师团的实践经验和丰富的业内资源,为学员企业从事文化产业的发展提供极具实践性的帮助。

  截至发稿,针对该艺术财富管理进行教育培训的特色项目已经收到来自海内外的很多贺电。瑞士银行收藏家俱乐部、纽约亨特视觉学院、纽约阿尔弗莱德大学等国际专业机构纷纷祝贺项目启动,并预祝该教育项目取得圆满成功。

  与本次博雅艺术财富与羽呈讲堂合作签约启动仪式同时进行的还有第一届艺术品经营管理高级研修班的毕业典礼。“艺术品市场经营管理人才高研班”是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与羽呈讲堂联合推出的艺术品市场管理人才培养课程,从美术馆、画廊、拍卖行、电商、媒体、艺术金融等全方位的行业视角,邀请业界资深导师分析行业发展现状与模式,分享实战经验。第一届的学员经过半年的培训,已经学有所成,并被授予了由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颁发的艺术经营管理培训合格证书。据悉,艺术品经营管理高级研究班已经开至第三期,第四期将于今年下半年展开。

  关于博雅艺术财富

  博雅艺术财富管理是中国首家以国际一线艺术作品为投资标的的艺术资产配置及财富管理机构。打破艺术行业传统的“靠眼”投资。利用完整的数据统计和价值分析模型为中国高净值客户建立管理艺术品收藏,并为家族提供艺术财富升值及传承管理的指导性建议。

  关于羽呈讲堂

  羽呈讲堂自2016年1月成立,已从学术、展览、拍卖、博览会、互联网、多媒体、版权、衍生品、金融等多角度辐射整个行业,邀请导师上百位,培养艺术品经营管理人才200余人,形成行业闭环。亦是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授权培训单位。

来源:雅昌艺术网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