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大批路易威登珍藏艺术原作首度亮相中国

2018-07-02 15:53

  2018年6月28日,明珠美术馆举办《读书行路:<路易威登游记>艺术展》(Reading Walking: Louis Vuitton Travel Book)开幕仪式暨新闻发布会。

  跨国文化交融 激发独特灵感 绚烂艺术篇章

  路易威登是全球奢侈品牌中唯一拥有自己出版社的集团,《路易威登游记》(Louis Vuitton Travel Book)结合艺术家国际驻留与艺术出版的项目,自2013年起,路易威登邀请艺术家探索各国大都市及偏远地区创作作品,并将这些作品按照驻留目的地结集出版,《路易威登游记》(Louis Vuitton Travel Book)艺术原作珍藏也随着项目的发展愈加丰富。这些艺术家和插画家背景各异,涉猎的艺术领域也多种多样,异国文化的碰撞与交融为艺术创作激发出独特的灵感。

  由明珠美术馆发起并策划的《读书行路:<路易威登游记>艺术展》是全球范围内第一次集中展出路易威登珍藏《Louis Vuitton Travel Book》系列的几乎全部艺术原作。16位国际艺术家在不同目的地的创作被并置展出,在展厅中漫步,随艺术家之眼游离世界各地,不禁感叹多元文化的魅力!

  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 艺术点亮生活

  作为有书店的美术馆,明珠美术馆倡导用“艺术点亮生活”,让艺术与阅读相连,明珠美术馆决定发起策划本次展览,正是基于与路易威登拥有出版社的背景、艺术家国际驻留项目理念上的契合。

  展览将“阅读”、“旅行”这两个最美好的主题并置,既为观众提供独一无二的艺术体验,也探讨艺术出版、奢侈品牌与艺术互动的跨界模式与多种可能性。

  此次展览希望通过展出这些因驻留而创作的作品,带领观众通过艺术家之眼游历世界各地,体验多元文化的魅力。“读书”与“行路”历来是两个难以分割的主题,此次展览以“读书行路”为题,亦源自中国古代书画大家董其昌名句:“气韵不可学,此生而知之,自有天授,然亦有学得处,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胸中脱去尘浊,自然丘壑内营,立成鄄鄂”。

  此次展览展出十六位国内外优秀艺术家、插画家的近三百件艺术作品。参展艺术家包括:布莱斯?德拉蒙德(Blaise Drummond)、布莱希特?埃文斯(Brecht Evens)、谢里?桑巴(Chéri Samba)、丹尼尔?阿舍姆(Daniel Arsham)、eBoy、埃萨德?里比克(EsadRibi?)、让-克劳德?弗洛克(Floc’h)、让-菲利普?德尔霍姆(Jean-Philippe Delhomme)、谷口治郎(Jir? Taniguchi)、李昆武(Li Kunwu)、刘小东(Liu Xiaodong)、洛伦佐?马托堤(Lorenzo Mattotti)、迈尔斯?海曼(Miles Hyman)、关名津子(Natsko Seki)、尼古拉?德魁西(Nicolas de Crécy)和托马斯?奥特(Thomas Ott)。

来源:雅昌艺术网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