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李苦禅画荷花卖了95万,他的徒弟画荷花卖了1.28亿

李苦禅画荷花卖了95万,他的徒弟画荷花卖了1.28亿

 

李苦禅画荷花卖了95万

他的徒弟画荷花卖了1.28亿

李苦禅画鹰很出名,我们大家都知道。其实李苦禅的荷花也是一绝,屡屡卖出高价。下面就是李苦禅的一幅荷花卖了95万。

李苦禅画荷花卖了95万,他的徒弟画荷花卖了1.28亿

 

(李苦禅大写意荷花)

上图就是李苦禅画的大写意荷花——荷露,卖了95万。大写意的画的特点就是气势滂沱,李苦禅画的这幅荷花给人感觉就是大气。近处用浓墨,远处用淡墨泼墨,中间点缀红红的荷花刚刚露头。李苦禅给这幅画起名荷露很是恰当。李苦禅画荷花大气的特点,也体现在他的其他画作中。

李苦禅画荷花卖了95万,他的徒弟画荷花卖了1.28亿

 

(李苦禅大写意荷花)

上面就是李苦禅画的大写意荷花,确实是手法很高明。他的一个徒弟早年也和他学大写意花鸟,画的也不错。这人叫崔如琢。按说徒弟的画很少能超过师傅的——李苦禅教崔如琢画荷花,李苦禅的荷花肯定比崔如琢的贵。可事实打脸了。令人没想到的是崔如琢画了一幅荷花——盛世荷花,卖价远超他的师父李苦禅95万,卖了1.28亿。下面就是那幅荷花:

李苦禅画荷花卖了95万,他的徒弟画荷花卖了1.28亿

 

(崔如琢的盛世荷花卖了1.28亿)

上图崔如琢画的这幅盛世荷花卖了1.28亿,作品长2.47米,宽9.84米,画幅比较大。崔如琢用大写意泼墨画荷花,图中荷花错落有致,墨色的荷叶,红颜色的荷花点缀其中,如同盛世荷花。

徒弟的画的荷花价格竟然比师傅贵这么多。

深圳御鼎艺术品有限公司成立于1983年,注册资金6000万。专业从事古董古玩艺术收藏品相关展览拍卖

深圳海外艺术品收藏投资展览中心,联合英国伦敦、新加坡、中国香港等地众多大型优质展览拍卖机构,为中国艺术收藏品爱好投资者提供了一个集展览、拍卖、评估和销售的高端艺术品交易平台。

拍卖范围:

精品陶瓷:各代窑口及各代官窑器,以宋五大名窑、元、明、清官窑瓷为佳。

翡翠玉器:古玉,明清和田玉,A级翡翠为上. 要求玉质佳、雕工精。

名家字画:古代及近现代名家书画,油画、水粉画及其他艺术形式不限。

杂项清玩:木、文房四宝,田黄,鸡血石,金银器,青铜器等。

明清家具:种材质的硬木家具,紫檀和海南黄花梨等。

温馨提示:本公司是正规的古董古玩拍卖公司,拍卖前期是有运作成本费用的。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