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花艺主题展|听古蜀文明花开的声音



“跨越千年的对话 听古蜀文明花开的声音”三星堆古蜀神韵中华花艺主题展11月4日下午在广汉市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


        本次活动邀请到中华花艺文教基金会副教授胡庭毓和三星堆学术研究部部长吴维羲现场给大家讲解,将三星堆文物结合花艺创作的五件作品。希望以花为媒、以花聚缘,将优美的中华传统插花技艺和三星堆古蜀文明相结合,弘扬中华文化、领悟人生哲理、陶冶高雅情操、提升生活品质、创造文化人生。



        在胡教授讲解了三星文物花艺作品赏析后,她从传统插花的花型、花器、花材、中西插花对比等方面,向听众介绍了中华花艺的特点,分享传统插花的技艺,接着,在胡女士的解说下,现场进行插花表演示范,还为听众们准备了花泥和花材,指导听众自己动手完成作品。



        伴随着现代图书馆职能的变革与延伸,举办多元化的公益性展览、讲座已成为公共图书馆的核心特色服务项目。近年来,图书馆凭借自身综合优势,成功地举办过各种类型的展览、讲座,深受市民和读者的喜爱,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图书馆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希望以其直观生动的形式,带给市民和读者文化、艺术方面的感受和熏陶,传递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同时希望浓郁的艺术氛围能吸引更多地市民到馆,强化社会公众对图书馆的认知。




关注我们

了解三星堆更多资讯



作者:三星堆博物馆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