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快讯】朱开荣笔下的风情上海:娓娓道来 意蕴深长

(雅昌艺术网讯)12月7日,由吴笠凡策划的“蕴·城里”朱开荣作品个展在深圳桥舍画廊举办,20余幅别具韵味的上海水彩画不仅将我们带入十里洋场的别样风情,也让我们看到了艺术家朱开荣细腻的内心世界。

CTKxFLVpCmyRu4fxg0UoGvj2sERjL53WUKWjtUv6.jpg

H8H4J1yCWmmtSwlDoJtyvgsfdus0SKtrdFXx0JRM.jpg

myRonlX8nQnkVQWjPVxB2zF1P4lJl2EjvGGSmz9C.jpg

展览现场

漫步展厅,渐静渐动的建筑山体在缝隙移动交错中隐现着陈楼的斑驳老墙旧石,而昏黄旧灯下的新叶黄枝晃动与消费着人们与老城的新故事。而不同的时间地点,人的身影与步伐划过的流光和色泽始终都洋溢在城市的繁锦怡悦里。

w2y5HZ9rG8tcsxFxclJ0TdHiTjejQl2z0CYhvwRx.jpg

百年沧桑-外白渡桥  纸本水彩  70×50cm  2015

关于上海这座城市的过往,人们习惯了聆听与遐想,似乎每处细节都有着画面感。我们今天的回看也是将记忆中有的无数画面感交织般地呈现。由开埠至今的这段上海历史,人们已然忽略了不同事件中文化的平和与失衡,所关注的那些人与城市的关系也不容易去体会是荣或是辱?而新老历史与文化立场上的你来我往,外力内劲间每次涌动都会冲击出一番新的哲理态度。

xNKfhzqI00I8s3dtQ41p2sztqcJR3etkvof6EeXE.jpg

霓虹徜徉-百乐门   纸本水彩  76×66cm 2019

在朱开荣的笔下,具体的景色已经不那么重要,看似写实的街景中,是他对上海朦胧而深厚的感情。每一幅水彩都呈现出这座城市温润而悠长的意蕴,这是大家熟悉的上海,也是朱开荣深爱的上海。仆仆风尘中渐远的五光十色,走走看看时勾起的几番回忆,是艺术家借景说事的序幕,而老楼新事与新的艺术观点,是朱开荣每次创作前的思绪与感怀。

oDn3r8rfBQjIBj9KUyzZmgQU09GORtHDYAFAeOJK.jpg

十里洋场-南京路  纸本水彩  70x50cm  2015

​观者面对艺术家的上海滩系列,感触到的是唯有默片潺潺而至的悸动。纸上与笔下不会再是当年的样子,他也不为再现那时的风景而作画。艺术家始终用一种心境来记录这些街景在自己内心感触而发生的微妙变化,当以最适合的一幅作品来叙述他对她的准确态度。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 liangqiao987

      很有味道的水彩画
      01年前 0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