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快讯】浙江省博物馆公开征集战“疫”物件将办展:为明天收藏今天

5EZwBSAnrn5VGdKrCJJ4zmk2e4s02TpQaNb8IcIw.jpg

艺术头条从浙江省博物馆官微获悉,秉持着“为明天收藏今天”的理念,浙江省博物馆希望能记录和保存这段历史,特别策划推出《浙江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通过展示本次战“疫”中涌现出的无数动人瞬间,来讲述画面背后感人肺腑的故事,铭记历史,激励人民。根据展览内容,浙江省博物馆现向全社会公开征集相关物件,特通告如下:

展览方案

展览共分五个单元,分别为“守土有责 守土尽责”“医者仁心 妙手回春”“驰援武汉 最美逆行”“万众一心 共克时艰”“绿码出行 有序复工”。全方位展示出全民团结一心与病毒拼搏的真实场面,将一曲惊天动地的抗“疫”壮歌浓缩于咫尺方寸之间。展览以照片为主,结合部分实物,包括视频、音频,希望在为浙江留下重要历史回忆的同时,展现浙江人民顽强的品格、大爱的情怀和不屈不挠的精神。

征集范围

(一)表现浙江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有关的摄影、摄像作品。

(二)相关行政命令、文件

1、省市各级政府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陆续发布的行政命令、文件(原件)等;

2、各部门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下发的相关文件等。

(三)本次抗击疫情中使用过的防疫物品物件资料

1、参加抗疫一线人员的请战书、火线入党申请书;

2、医护人员的防护套装、与家属的往来信件;

3、浙江支援、帮扶湖北及武汉的物件、资料;

4、社区街道防疫管控工作笔记;

5、捐赠物品的外包装、发货单等;

6、小区进出证、工作证、登记表、测温仪、袖章、消毒液喷壶、宣传横幅等;

7、强制休息令、强制陪伴令。

(四)为表现我省抗击疫情创作的绘画、书法、歌曲等作品。

(五)其他与疫情有关的捐赠物。

征集方式

1、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实施条例》、《博物馆条例》,以及我国知识产权保护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

2、展品均系无偿捐赠,作者拥有署名权,博物馆赠送作者2本展览图录。

3、提供者须撰写100字左右的文字说明。摄影、摄像作品文字说明里包括作者、名称、拍摄时间、地点、人物、事件等基本要素,实物文字说明包括所有人、来源、类型、质地、事件等基本要素。

4、经过鉴选决定收藏后,博物馆将为捐赠文物的单位和个人颁发捐赠证书。

5、截止时间:即日起至2020年3月31日止

6、联系方式

联系人:高老师(18969096655)、乐老师(13819184856)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孤山路25号浙江省博物馆

邮箱:gaolx@zjmuseum.cn        leqq@zjmuseum.cn

电话:0571-87971177,87982190

浙江省博物馆

2020年2月20日

温馨提示:抗疫期间,不便面谈,您有问题可以电话或邮件咨询,手机号仅用于紧急联系。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 微信2199354

      好事情啊!
      01年前 0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