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好课推荐】张辉《掌握明式家具命运的“观赏面法则》

1kvavmUK6egDoAfkMHQdXg0tRgCIiVT7BwVTi7YS.jpg

点击进入课程页

从嘉靖四十一年至乾隆十六年

漫长的一百九十年里

明式家具横跨两个王朝

人世间 天翻地覆 沧海桑田

明式家具在激荡中 留下了太多的故事

让我们慢慢品读

-主讲人介绍-


7RjMVQMypB2OOVtFqgaFAnsDZ0t4hBTdzwEDKnSC.jpg

张辉

雅昌艺术网专栏作家

明清家具史学者

  毕业于山东大学历史系考古专业,先后任职河北省博物馆、河北教育出版社。1994年后,在北京多家出版社任策划组稿编辑,并创建北京紫都苑图书发行公司。著有《曾国藩之谜》(经济日报出版社)、《明式家具图案研究》、《中国家具日历2020》,主编《曾国藩全集》(中国致公出版社)、《中国通史》(中国档案出版社)、《中国名画全集》(京华出版社)、《古董收藏价格书系》(远方出版社)等著作。从2000年开始,从事明清家具、文玩古董收藏和研究,现为三家专业艺术媒体专栏作家。将考古学、人类学、图像学、历史学之方法论引入家具研究。

bUCYuyjBRcbdmShtR1DUyUOrIflyOcphEDQl0U58.png

-课程介绍-

        各个门类的明清家具,随着时间的推移,每发展一步,观赏面都会出现增益性的变化,其形态发展是由质素简洁到绚丽繁缛过程。明晚期、清早期、清中期、清晚期、清末民国,硬木家具发展链上,这种变化从未中断。明式家具研究学者张辉老师,为广大收藏爱好者讲解《明式家具观赏面法则细说》。

◆什么是“观赏面法则”?

        明清家具发展的全程,呈现出一种规律和规则,我们称之为“观赏面法则”。

        其定义为各个门类的明清家具,随着时间的推移,没发展一步,观赏面都会出现增益性的变化。明晚期、清早期、清中期、清晚期、清末民国,硬木家具发展链上,这种变化从未中断。

Xn4OGiRDKEO7kcO22ipdkADlwIiwDXwAL8md3AV5.jpg

◆为什么要研究“观赏面法则”?

        在硬木家具系统中,“观赏面法则”的效力,像一个程序,安排着家具面貌之变,长期一以贯之(在另外的大漆柴木家具系统,这个法则以另外的风貌呈现)。它的底蕴是其艺术和审美本身的规律,同时也受到各时期经济、文化、生活环境的支持或制约。

        当然,我们从明式家具的发展变化规律推演出的“观赏面法则”,也从另一个角度,为我们提供了解读和鉴赏明式家具的理论依据。

JLip0jDWKYiZKyatbZPE1PQNc7ioBPeWIbvgzjtu.jpg

-课程目录-

第1集 明式家具观赏面法则的五个层面

第2集 明式家具观赏面法则的发展状态

第3集 明式家具观赏面法则的图像依据

第4集 明式家具观赏面法则的学理依据

EXdKwjl2e318BBtW8n3sVVJDHA6WU3IvkOsIOS4a.jpg

-你将获得-

4节解读明式家具奖赏方法的精品课

◆了解实物解读鉴赏明式家具的要素

◆明了明式家具鉴赏方法的诞生和发展依据

-适宜人群-

专注明式家具的收藏人士

uDk1GCYEsbK2cj0WwuS1FeoFNRroGjLGcWenSrsp.png

-订阅须知-

本产品包含张辉老师主讲的四堂课的视频,共90分钟。

本产品为虚拟内容服务,一经购买概不退款,请您理解。

严禁任何形式的翻录或转载,未经许可在第三方平台传播,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问题,可加客服微信号artexpress,或在微信中订阅艺术头条服务号解决,每日咨询人数较多,或有客服回复不及时的情况,请谅解。

点击进入课程页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