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指数 | 月度(2020年5月)画廊影响力榜单

导言:“雅昌月度画廊影响力榜单”是雅昌艺术网针对艺术收藏群体推出的专业权威性榜单报告。榜单覆盖在中国地区经营当代艺术的画廊,以月度为单位,观察画廊的个展及双个展。基于雅昌艺术网调查、收集的详细数据,从画廊展览的成本(学术、策展、推广),以及收藏等多维度进行数据解析,为收藏家提供了解、进入艺术收藏的专业导航报告。

5月“画廊影响力榜单”分析:随着5月底画廊周北京的举办,国内一级市场正式迎来复苏。在北京地区,以798艺术区为代表,众多画廊都在本月启动全新展览,形成了一波展览小高峰。受疫情余波的限制,与往年相比,热闹程度还有些许差距,但展览精彩程度却并不逊色。

从展览数量来看,5月份画廊举办的个展及双个展项目比4月份增长了30%。其中,不少机构在5月份推出了2020年开年以来的首次个展。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本月,不少画廊推出的以绘画类为主的展览都不错的销售成绩。

而在地区活跃度方面,北京地区无疑是遥遥领先。除此之外,上海、香港、包括台湾、以及成都、厦门等地均有新展开幕。尤其是香港,众多国际画廊宣布重新对外开放,并启动全新展览。其中包括高古轩画廊、马凌画廊等,分别带来了两位大师:乔治·巴塞利兹、冈瑟·弗格的个展。线上展览作为辅助,在本月依旧有画廊在持续推出。

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画廊周北京的众多项目创造性地延伸至数字领域并取得了不错反馈。活动当月,在各种社交媒体及直播平台发布的直播及相关视频,累积阅读观看超过150万次。画廊周官方APP,有超过1.1万次下载,浏览次数超过170万。各社交媒体平台关注人数相较去年增长了2.6倍。

5月,共有来自北京、香港、成都等地的9家画廊入选“月度画廊影响力榜单”。

5月画廊影响力榜单

玉兰堂 | 李津个展“心经”

高古轩画廊(香港) | 乔治·巴塞利兹个展“数年之后”

魔金石空间 | 唐永祥个展“形状”

蜂巢当代艺术中心 | 蒲英玮个展“时间,历史,我们”

长征空间 | 朱昱个展“静音”

偏锋画廊 | 约翰·麦克林逝世周年纪念展“成为约翰·麦克林”

当代唐人艺术中心 | 赵赵个展“白色”

北京公社 | 葛宇路同名个展

千高原艺术空间 | 翟倞个展:“想象的喜剧”


玉兰堂 | 李津个展“心经”

A 学术维度:✭✭✭✭

B 策展维度:✭✭✭✭

C 推广维度:✭✭✭✭✫

D 收藏维度:✭✭✭✭✭

综合得分:✭✭✭✭✫

5月30日,玉兰堂推出李津个展“心经”。本次展览展出作品以疫情期间李津在北京的创作为主,延续艺术家原有的诙谐和趣味,在近三月的魔幻时代背景下,加入更多深度思考。

由于艺术家这段时间的密集创作,此次展览共集中展出了77幅全新作品,在画廊300平米的空间内呈现,展览面貌非常丰富。

在疫情期间,李津是一位创作非常活跃的艺术家,这也让他此次获得多方媒体的关注。雅昌艺术网及Hi艺术对艺术家进行了专访。书画频道、腾讯视频对展览进行了视频报道,另外还有Timeout、elvita威的生活便签等对展览进行了报道。

在展览销售方面取得了大成功,据了解,作品价格有低至1万的小尺幅册页,也有超过400万的大尺幅巨作。目前展出作品已经有超过一半被预定。

IpZD3mNZDHNJQnmthlgaEWm1gi7964DkKtw5yaHw.jpeg

李津个展“心经”现场 玉兰堂画廊

QnE7dO1EcP5Q4ZIZy7zkyf8J1OrCzxzm1jrF47oy.jpeg

李津个展”心经“开幕现场

QgLIkKaYahvcwkXpHP91sje5E7lTWHochLVOUi3E.jpeg

李津个展”心经“开幕现场

dfxCMaDd1JR8E7XPsewMkwMZrDyGi3Fu1ygQQv6A.jpg

李津 《聚》 2020 纸本设色 34.5×45.5cm

evurgAxC5z23aSlEkqDhfTQPppIoMZ2C1BkDlHKT.jpg

李津 《自画像》 2020 纸本水墨 34×34cm

wk6jOklvqVJu8HPO23HZba6Bsy6OieYLIZHhwyi6.jpg

李津 《饮酒抗疫图》 2020 纸本设色 41×46.5cm

Q0zg3MpfCTCpkg5VHlQg2dRt1QZar1HtmI0jPXzj.jpg

李津 《春天花会开》  2020 纸本设色 230×520cm

高古轩画廊(香港) | 乔治·巴塞利兹个展“数年之后”

A 学术维度:✭✭✭✭

B 策展维度:✭✭✭✭

C 推广维度:✭✭✭✭

D 收藏维度:✭✭✭✭

综合得分:✭✭✭✭

5月21日,香港高古轩画廊重新开放之后,欣然呈献“数年之后”展览,展出艺术大师乔治·巴塞利兹(Georg Baselitz)的最新创作的油画和纸本作品。这是巴塞利兹在香港高古轩画廊举行的首场个展,也是自受新冠肺炎影响封城投疫以来,在全球高古轩画廊中首场重新开幕的展览,别具意义。

展览聚焦在13幅巴塞利兹以“对印”技术创作的⼤型油画上,与他在“如果…”(What if…2019年)系列作品中所用的技巧有关,该系列于今年初在旧金山高古轩画廊展出。创作新黑金色的画作时,巴塞利兹利用模板在空白画布上绘制倒转的人物,并只在背景涂上颜色,形成夺目的剪影。然后,他将一块黑色画布盖在这块画布上按压,再将之揭起,形成比直接绘画更加柔和的图像。这种混合手法不仅强调媒材多于图像,更带有一种不可预知的特性,体现自由与活力。 在唯一一幅粉红色的画作中,巴塞利兹在没有模版的情况下以正像刻划人物。

作为一场别具意义的展览,吸引了许多媒体的关注与报道,雅昌艺术网针对展览撰写了一篇深度的专稿;《时尚芭莎艺术》也策划并推出了一篇报道文章。且这两篇报道均被高古轩官方微信转发。

乔治·巴塞利兹一直以来都是市场的宠儿,尤其是在各大艺博会上,其作品会出现在包括高古轩在内的多家国际重要画廊的展位上,也是艺博会上销售最好的艺术家之一。据了解,此次高古轩推出的艺术家13幅大型油画亦受到藏家的诸多关注。

cqI04sNal09beWKMhZC9tXzmr0j7EZCtoCDVt1Nu.jpg

乔治·巴塞利兹个展“数年之后”展览现场 Courtesy Gagosian.

6u9rSuaL7vDgFAWxdlAMyNcp6Vl0AWHjLPF0M2xO.jpg

乔治·巴塞利兹个展“数年之后”展览现场 Courtesy Gagosian.


u4ihhHwdAhrNVrnLkhtmzTf8vPSOc0dzUvVofWI9.jpg

乔治·巴塞利兹个展“数年之后”展览现场 Courtesy Gagosian.

vVcLCrITeEQHvDFyX9p9AYVQ4armryhj2V6ksV7F.png

Georg Baselitz, Da sind zwei Figuren im alten Stil (That’s two figures in the old style), 2019, Oil and painter’s gold varnish on canvas,  300 x 212 cm

 © Georg Baselitz, Photo: Jochen Littkemann. Courtesy Gagosian

oNfvaflUb26nTjrOD0gWj17dkntWClCV4SUwDahd.png

Georg Baselitz, Madame Demoisielle weit weg von der Küste (Madame Demoiselle a long way from the coast), 2019, Oil on canvas, 302 x 427 cm

© Georg Baselitz,Photo: Jochen Littkemann, Courtesy Gagosian

魔金石空间 | 唐永祥个展“形状”

A 学术维度:✭✭✭

B 策展维度:✭✭✭

C 推广维度:✭✭✭✭

D 收藏维度:✭✭✭✭✭

综合得分:✭✭✭✭✫

5月15日,魔金石空间推出艺术家唐永祥全新个展“形状”,以独特形式呈现艺术家最新创作完成的11幅油画作品。这一项目旨在以唐永祥长期的实践经历作为切入点,观察绘画作为一种媒介,如何在其本身的物质性与描绘对象之间进行转换。

唐永祥是画廊的代理艺术家。在此次展览布展方面,画廊首次同时设置“现实”和“虚拟”平台,在作品旁贴上语音导览二维码,且由艺术家亲自讲解。以期使二者形成互文,钩连起艺术家与观众所面对的客观与主观世界。

媒体报道方面,798艺术对唐永祥进行了专访报道,雅昌艺术网亦对展览现场进行了报道。

据了解,唐永祥此次展览的作品大受欢迎,11幅作品目前已经全部售出,其中有几幅大作品属于借展作品,它们在此前香港巴塞尔线上展厅时就已被藏家收藏。

lS0jVJNIIQmhoFFspGqV7PSAVkLr9KI04HrkqsGb.jpg

唐永祥个展“形状”现场,图片由艺术家和魔金石空间提供

k39C4DpqEPp7Zrs5Sbxa1FDIUMsKnne2QbXPTsor.jpg

《很多圆 白色背景 一些蓝色和土红色块》,2020,布面油画,50×60cm,图片由艺术家和魔金石空间提供

4mOgnqxR37pLepMYqV5NTzjj7AJVv6o80hLip1mZ.jpg

《有一群人 在果树下 还有许多小窗户》,2020,布面油画,200×280cm,图片由艺术家及魔金石空间提供。

yHhFjank4A6qtMorbCH5AltQXAvxlB2KXxFy256Q.jpg

《一块蓝色方形里有五个人》  2020 布面油画 150×200cm,图片由艺术家和魔金石空间提供

FSboqYlKB8i8Rr6oVDmKxq0vL0dj4OjB0JKFK40i.jpg

《四个盘子和一只蜥蜴》,2020,布面油画,130×150cm,图片由艺术家和魔金石空间提供

R2SxnImlRqONvNaovrgcboHdbc4d4dTGjunsOs5v.jpg

《两棵树 左边树上有块绿色》,2020,布面油画,200×300cm,图片由艺术家和魔金石空间提供

蜂巢当代艺术中心 | 蒲英玮个展“时间,历史,我们”

A 学术维度:✭✭✭✭

B 策展维度:✭✭✭✭

C 推广维度:✭✭✭✭

D 收藏维度:✭✭✭✭✭

综合得分:✭✭✭✭✫

5月22日,蒲英玮个展“时间,历史,我们”在蜂巢(北京)当代艺术中心开幕,此次展览由杨鉴担任策展人,是继艺术家2017年个展之后,第二次在蜂巢艺术中心的展览,也是艺术家从法国回到国内的第一次全面展示。

蒲英玮是蜂巢当代艺术中心的代理艺术家,此次展览共展出作品30余件,在画廊的B厅及C厅展出。展览策展人杨鉴撰写了一篇策展文章。

蒲英玮是今年画廊周北京最受关注的年轻艺术家之一。此次展览也受到了媒体和观众的青睐。成为画廊周和北京青年周刊联合举办的线下活动首站。大部分艺术类和文化生活类媒体的展览推荐都有涵盖本次展览。艺术类媒体如ArtReview、Hi艺术等发表了对本次展览的展评。雅昌后续将推出与艺术家有关的人物专访。艺术家参加的画廊周其他活动和展览也收到诸多媒体关注。

蜂巢当代艺术中心也为本次展览发布了导览在线直播。本次展览在微博、抖音等社交媒体和多媒体平台也受到观众的极大瞩目。

通过销售情况来看,本次参展作品的市场表现良好。艺术家的架上作品受到藏家的极大认可和欢迎,包括私人藏家和机构。销售作品售价约在3万-8万之间。

另外,画廊周期间,蜂巢当代艺术中心推出的段建伟个展:“浮生”获得了最佳展览就-贡献奖。并且受到了媒体的极大关注。此次展出作品30余件,新作约20件,目前大部分为机构及美术馆、博物馆收藏,作品定价在65到80万之间。

nSTbOARLkbiMZ6rmhgkOCKJR9RbjLr3dCpzl8C9l.JPG

W4pXvGg0RDo9Jc0BXVOJO86SfmqYaimaHXS4MN8b.JPG

蒲英玮个展“时间,历史,我们”第一展厅现场

Lp04rnIVaa8VucS8s5fgLSaN82WKwkKD0Ls0bRiW.JPG

fng4Wchrs1zVV2MUv0LXZWkryjv7tw2jDNCQ3Teh.JPG

hspQgAdpPwxXZxXCqQaoqNgWglzWDOALT0J9nIzu.JPG

8mUukxUES3d1hbneg9LuNK8XlaKJvIQwX11Lz83L.JPG

L4aBKqjPuLNzE27fs1b2ZcosqMPhMxJmKRGkDqBl.JPG

kT7RyKS7XpcifNX7p3ZLIZCdw0TxOhOEW8axQVpg.JPG

蒲英玮个展“时间,历史,我们”第二展厅现场

长征空间 | 朱昱个展“静音”

A 学术维度:✭✭✭✭

B 策展维度:✭✭✭✭

C 推广维度:✭✭✭✭

D 收藏维度:✭✭✭✭

综合得分:✭✭✭✭

5月21日,朱昱个展“静音”在长征空间开幕,此次展览是艺术家在长征空间的第三个个展,长征空间改造升级之后的全新呈现,在500平米的展厅内,呈现了艺术家过去五年创作的20件全新作品。

朱昱是长征空间的代理艺术家,配合朱昱2020年个展“静音”,长征空间全新开设的艺术家研究室也将同时启用,以一部特殊的印刷品展示朱昱以往的绘画——一张连续的拉页,呈现出一条由艺术家过去的所有绘画所组成的河流。在这里,朱昱的画成了一组物证、一个“案件”。此物是研究者和策展人刘畑基于朱昱的工作而构思创作的特别项目《A Case》的组成部分。

此次展览作为画廊周北京的参展项目,获得了最佳展览奖-贡献奖。该奖项旨在表彰为一位或一组处在职业中期或知名艺术家而举办了杰出展览的画廊。

媒体报道方面,凤凰艺术就展览进行了深度的报道;Artforum撰写了评论文章;雅昌艺术网对展览进行了现场报道。另外多家媒体都在针对画廊周北京的报道中涉及到此次展览。

据了解,此次展览是艺术家时隔五年的绘画作品展览,获得圈内众多专业人士的肯定,在销售方面目前已经有不错的反馈。

IVY85wvaBNM874Jy4A2Kj1d40ah2E9UjHCT72BLU.jpg

lG0IrgtWdRL1WxmbzmG1zTbEibVvyC4dOuJSEjqo.jpg

6OGg1cAe9vMk5lEU6kbqYlXOFt6iWkguzjGXbYn3.jpg

UQivdtOI5vmg2ym7b8bSNv1dsnostayvYO9p6fC9.jpg

“朱昱:静音”展览现场,长征空间,2020

qexgU6ab02IPUMmkZG9FA9nIqChXPN9crv5VUyca.jpg

朱昱作品,《2015-2020 04》,2019,布面油画,180 x 180 cm,图片由长征空间提供

u7TR4i7ZRRxq08ZrcO62ppVh6ETSBr4YAvb2e8sG.jpg

朱昱作品,《2015-2020 09》,2019 ,布面油画,100 x 160 cm,图片由长征空间提供

wgQcyFLtHlfOszjfNwXD9sh2shQiT5apQmkYJpsx.jpg

朱昱作品,《2015-2020 16》,2019,布面油画,50 x 60 cm,图片由长征空间提供

BTioHbBicnlBtXXoVjNFg6xZELEe2Klo1ghiWDYU.jpg

朱昱作品,《2015-2020 20》,2019 ,布面油画,50 x 35 cm,图片由长征空间提供


偏锋画廊 | 约翰·麦克林逝世周年纪念展“成为约翰·麦克林”

A 学术维度:✭✭✭✭

B 策展维度:✭✭✭✭

C 推广维度:✭✭✭✭

D 收藏维度:✭✭✭

综合得分:✭✭✭✭

5月22日,偏锋画廊在画廊周北京期间隆重推出英国著名艺术家约翰·麦克林逝世周年纪念展“成为约翰·麦克林”。在画廊上下两层共600平米的空间内,展出作品共29件。

约翰·麦克林是偏锋画廊的代理艺术家,他被誉为色彩大师,自画廊代理艺术家以来,对其艺术创作进行了详细的学术梳理,目前有国内外10余位评论家撰写了相关的评论文章。

媒体报道方面,此次展览有超过10家专业及大众媒体进行了报道。其中雅昌艺术网以深度专稿的方式介绍了此次展览。另外,Hi艺术、网易艺术、新浪收藏等亦对展览进行了报道。

据画廊介绍,约翰·麦克林在国内外都有不错的收藏基础。尤其是近年来,随着偏锋画廊在国内对艺术家的推广,国内藏家对艺术家的创作有了更多的了解,其国内的收藏群体也在不断地扩大。

BJPpy7HgSRUhtLcGlx6zoYWYnespoZtR5qA1JkfU.jpg

展览现场

hNpTDjECMFiDc06jR4fiEg8OEfsmhXXTyqQNkO4j.jpg

二楼展厅

BBoErFVzsItzcyRexsOPrSWmpzjanmDaQI1IMdlq.jpg

纪录片放映厅影像:约翰·麦克林(John McLEAN )夫妇和王新友(后排)

BFtYi6aWKXmbGKCahdEe5WHE048FijZEEJoCYmWa.jpg

 约翰·麦克林 《吉拉索》 2002 布面丙烯 224 x 154 cm

y8FVy0iSUGUp8Sh3KwnhJZcpFy86eyEZOelN0iZ1.jpg

约翰·麦克林 《潮汛》 1979 布面丙烯  162 x 166 cm

fuRFW89gou6rlXZrDG3v70arnLsjVG6GkbqvsWSl.jpg

 约翰·麦克林 《收获》 1993 布面丙烯_90.8 x 164.4 cm

s8yjH9JHLzZDU67T9LOyC2euRb8mtDNaxSwNSNyh.jpg

 约翰·麦克林 《神话》 2004 布面丙烯 45.3 x 61 cm

3t5g5h9lNPvEkY1IG3nNa5Hd4u7N3U4vaoJWVpcx.jpg

约翰·麦克林 《阿尔卡萨》 1984 布面丙烯_103.5 x 130 cm

当代唐人艺术中心 | 赵赵个展“白色”

A 学术维度:✭✭✭✭

B 策展维度:✭✭✭✭

C 推广维度:✭✭✭✭

D 收藏维度:✭✭✭

综合得分:✭✭✭✭

5月20日, 当代唐人艺术中心于北京第二空间推出赵赵个展“白色”,由崔灿灿担任策展人。展览现场只有一件大型的装置作品,由棉花这一个元素构成。

赵赵是当代唐人艺术中心的代理艺术家,此前已经在画廊举办过多次个展。此次展览是赵赵在2020年的第一个个展,与过去在唐人举办的西部三部曲(塔克拉玛干、沙漠骆驼、弥留)不同,这个全新的序列和故事,由颜色的变革开始,它不再局限于地域性和即时性,它的视野和指向的问题变得更加广阔和磅礴,作品中的时空也因此悠长久远。

针对这一全新的系列,一直与赵赵合作的策展人崔灿灿撰写了一篇4000多字的策展文章,详细阐述了此次“白色”大展对于赵赵创作转变的意义。

赵赵作为近年来活跃的年轻艺术家,此次全新个展亦收获了多家媒体的关注,有十多家媒体对展览进行了深度的报道,其中包括:雅昌艺术网、Hi艺术、艺术阿尔法、青桐、艺术商业等专业媒体,以及南方都市报在内的大众媒体。

据介绍,由于此次展览是一件大型装置作品,收藏的周期将不同于一般展览,目前收藏销售正在洽谈中。

gmpAyudbkCFRKkleFuPq6fZwlPAFkVNyJxo1mOGD.jpg

艺术家赵赵在当代唐人艺术中心全新大展“白色”布展现场

7ZXfXDCAZ7q2MRBnoCOvvdUKTLBnUKLItw2z7S00.jpeg

2tKWJjHQSh7pdJdfASazPlEugs7ZNtiPM3g1Em3P.jpeg

5mbT8h8N6klQbfXU9UTFxScvTRDhfiNBVkyNzcOL.jpeg

s4uNeLjRkApqGOSyS1LTkhWydaglfDci22yrxxt4.jpeg

4OLIiL51LQ0HodOj0bKQdUEs5ovmzXEOT2BA3wVU.jpeg

YqxWZjKEqW3hH1AMad4q8xGeL3NbvmaLBfAwC6Ch.jpeg

赵赵全新大展“白色”现场 当代唐人艺术中心(北京第二空间)

北京公社 | 葛宇路同名个展

A 学术维度:✭✭✭

B 策展维度:✭✭✭

C 推广维度:✭✭✭

D 收藏维度:✭✭✭✭

综合得分:✭✭✭✭

5月22日,葛宇路同名个展在北京公社开幕,这是这位年轻艺术家严格意义上在画廊举办的首次个展。

葛宇路是北京公社新签约的艺术家。这场集合了行为与现场的展览让人耳目一新。悬挂于展厅内的小型电子显示屏设备里播放的是葛宇路近年来艺术创作中各种片段。展览开幕当天,他骑着一辆经过改装的能给随车蓄电池充电的捷安特自行车,从位于燕郊的住所出发,一路从河北到北京798艺术区的画廊。从他的能量转化的电能将被存储于蓄电池,以供应当天画廊展厅的电子设备运作。

葛宇路是近年来备受关注的年轻艺术家,尤其是今年疫情以来,他个人独特的经历使他再次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此次最新的个展,也有多家媒体对展览进行了报道。Artforum撰写了展评,雅昌艺术网对艺术家进行了深度的专访等等。另外还有包括视频媒体报道在内的多个内容即将刊出。

作为画廊周北京2020的参展机构,此次展览获得了最佳展览奖-创新奖。这是艺术家首次与画廊建立合作关系,相信接下来,画廊将帮助艺术家逐步建立更完善的作品收藏体系。

cnVxRPqclb7MQ2MyxP4ceH5Wm4RVDwYgajNEZtSN.JPG

95Nsl3bbNJldgewn23BLhXsdUmPppBaqu7smxuF4.JPG

葛宇路骑行工具

GCENumQljGSfiuVJHziX1dvGt9rIEpGRUejUqTRp.JPG

F5kId02rgz9VlK0g16LsqpWwP9ST8u2yvDg7TMwQ.JPG

Bngsuuo8n9rKypxu9j2Y0yQFkwIaxeoZGzsaCGUw.JPG

Q0bNBv69luSPEd2K1iUxcboGEyE10m4w1bxoF0YC.JPG

bgFfQB7ykVTQosgz8o56udQ77gYA05vSaZAMveHB.JPG

葛宇路同名个展,北京公社,展览现场

千高原艺术空间 | 翟倞个展:“想象的喜剧”

A 学术维度:✭✭✭✭

B 策展维度:✭✭✭✭

C 推广维度:✭✭✭✭

D 收藏维度:✭✭✭

综合得分:✭✭✭✭

5月16日,千高原艺术空间推出今年首展:翟倞个展“想象的喜剧”,展出艺术家全新作品25件,在画廊500平米的空间内呈现。

翟倞是千高原艺术空间的代理艺术家,与画廊合作已有十年之久。他一直保持着前卫的探索精神和独特的个人风格,逐渐成长为备受瞩目的年轻一代新锐艺术家。

针对此次展览,策展人许晟撰写了一篇名为《翟倞的新花园》评论文章,并且将在《1314》杂志刊登发表。另外,有超过10家媒体对展览进行了报道,包括:Artforum、艺术阿尔法、《优雅杂志》、艺厘米等。

本次个展呈现的是翟倞2019年至今的最新作品,其作品令人感受视觉愉悦的同时又不失批判性的基础。据画廊介绍,在受疫情影响的特殊时期,此次展览目前的销售比预期的要好。

GmFjfGQHI1daPdNZarOtrMvPw1HlyMiE7xx0JiZ6.jpg

翟倞,早餐,布面油画,135 x 180 cm,2020

Vj1a1GcKL5741jLSHAGYQ5G29PAmQkitMaUpdMPm.jpg

翟倞,乐观主义的逃亡,布面油画,185 x 185 cm, 2020

WZEHK56kq9wJCEn8QW3Nka4HNMnZDxkhyXTUkkwV.jpg

翟倞,野球,布面油画,156x231cm,2020

TqB035RBhcXzw5tP7j47UfIxxlxfrpaJJ0vyhfpA.jpg

翟倞,6天,纸本水彩,66 x 101.6 cm,2020

ty3eWhoPuhnMaaxeRVrzOU06SDwl40P6vHcYECsx.jpg

翟倞,夜晚,纸本水彩,66 x 101.6 cm,2020



开通会员 免费阅读该文章

取消去开通
开通会员 免费阅读该文章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