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消夏写意小扇”专题义卖 | 现向全国征集中

2016-07-11 17:07

  插画家古斯蒂与他的儿子马尔克

  今年,一本名为《马尔克和爸爸》(Mallko y papá)的儿童绘本获得了博洛尼亚画展的“最佳残疾儿童书奖”。在这本书中,所有插画都是由插画师父亲古斯蒂(Gusti)和他患有唐氏综合症的儿子马尔克(Mallko)共同完成。

  古斯蒂说,他从儿子的涂鸦中学到了很多,绘画技术仅仅是一种工具,他并不想将这些作为一种“看护残疾儿童”的工作去完成,而是希望通过绘画真正与他们一起建立联系、分享乐趣。

  我的家庭成员 许美郁(唐氏综合症儿童)

  指导老师金璐茜 东阳市特殊教育学校

  其实,我们的身边,还有不少这样的特殊儿童,他们因为先天或后天的因素而与正常生活无缘,“星星的孩子”“唐宝宝”······但绘画却能为他们的世界开启一扇窗,让他们也可以通过纸与画笔来表现、分享自己的想法。

  对他们来说,绘画,也许是除语言之外的一种较好的沟通与表达方式。

  去年冬天,美术报官方微信联手20位“兰亭百家”活动参展者(历届兰亭奖获奖及优秀入展者),每人捐赠1幅作品,在线上举办了兰亭义拍活动,用于资助贫困山区学生。活动历时半个多月,反响热烈。最终,活动筹得善款全部转换成毛笔、练习纸若干,和相关画册,赠送给偏远山区的学校和学生。

  活动回顾

  兰亭义拍 | 20位书法名家与山区学校的约定

  后续反馈

  兰亭义拍 | 艺术之“火”,暖了这15所山区学校

  义拍后续 | 寒冷的冬日满满的正能量

  冬去夏来,小孩子们开始过上自己欢乐的暑假。美术报想趁这个时机,为这些特殊儿童们做些什么,比如说······为他们办个画展!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更多人了解这个特殊的群体,了解这些孩子的内心世界。

  美术报官方微信平台携手“张立辰名家工作室”画家程文斌、万光锋、陈玉芳、朱益、徐晓琳、翁达十、丁克锋、杨伟雄,特别举办“一扇在手·风骨随身——消夏怡秋写意小扇专题义卖活动”,推出限量版写意花鸟小扇,纯手工、无复制,各款扇子仅此一件!

  程文斌作品

  朱益作品

  万光锋作品

  陈玉芳作品

  丁克锋作品

  翁达十作品

  徐晓琳作品

  杨伟雄作品

  具体扇面小品样式及价格等详情请前往美术报官方微信(公众号“meishubao”)及微小店查看。

  此次义卖的所有款项,我们将用于为“东阳市特殊教育学校”等几所学校的特殊儿童办一场画展。在这里,我们也欢迎特殊儿童学校报名参加此次活动,希望可以帮助更多的特殊儿童圆梦。详情可关注美术报官方微信“meishubao”,平台回复即可参与。

  爱是一束光,将爱传播,便能汇聚成热烈的太阳,照耀到每一处;活动虽小,但尽自己所能,让孩子们感受到温暖,全面成长。让艺术发光,助力爱的延续!一起期待大家的每一份善心能切实地让更多人触摸到他们所传达的艺术魅力。

来源:艺术国际业界动态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