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四川大学120周年校庆暨艺术学院20周年院庆系列学术活动

2016-09-22 10:55

  

  2016年是四川大学建校120周年校庆年,也是四川大学艺术学院建院20周年的院庆年。四川大学有着悠久的艺术教育历史和崇文尚艺的传统,早在二十世纪二三十年代,学校就设置了美术、音乐等艺术类专业,为社会培养、输送了一批批艺术专门人才。二十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四川大学成为全国综合大学中最早恢复建立当代高等艺术专业教育的学校之一。1994年开始筹建文化艺术学院,并于1995年招收第一届学生,1996年正式成立艺术学院。1998年更名为“哲学与艺术学院,2001年6月正式恢复规范为“四川大学艺术学院”的建制与名称至今。20年来,四川大学艺术学院,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植根于百年名校中的四川大学艺术学院,惠泽于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悠久的艺术教育传统,确立了“发挥综合优势,崇尚人文精神,倡导艺术创新,培养一流人才”的办学理念,坚持艺术人才培养、艺术创作与艺术研究并重的办学思路,依托多学科的支撑,立足西南、面向全国,拓展国际合作与交流,以创建国内综合大学一流艺术学院和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创造能力的高素质艺术人才为学院办学目标,构建了本、硕、博一体的艺术人才培养体系,已成为我国西部地区艺术教育、艺术研究和创作的重镇,是我国综合性大学专业最齐全,办学层次最丰富,人才培养体系最完善的艺术学院之一。

  目前,学院拥有艺术学理论、美术学、设计学3个艺术类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是目前西南地区唯一拥有艺术类博士授权点的单位,拥有2个艺术专业硕士(MFA)授权点及涵盖艺术学主要门类的一级学科硕士点和专业方向,拥有11个本科专业和3个省级重点学科。

  辉煌归于昨日,改革和创新任重而道远。四川大学艺术学院热切期待校友及社会各界朋友们在建院20周年之际,相聚川大校园,共忆青春岁月,献计未来发展。

  本着庄重、节俭的原则,艺术学院兹定于2016年9月25日-30日举行以学术论坛和展览活动为主的院庆活动。(来源于:四川大学艺术学院)

来源:雅昌艺术网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